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嘉兴南湖天地 “品质嘉兴” 蝶变跃升

字体:
—2022—
06/05
07:22:34
2022-06-05 07:22: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街道微融站 韩秀风

image.png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李茸 共享联盟南湖街道微融站 韩秀风)玩老鹰抓小鸡、抖空竹、制作艾草香囊……端午节当天,嘉兴南湖天地源广场一片欢声笑语,参加2022“畅享端午 快乐六一”童玩会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座南湖天地,见证着城市的蝶变跃升。作为嘉兴迎接建党百年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南湖天地坐落于南湖湖滨,自去年6月亮相后,已成为嘉兴新晋地标和“流量王”。它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由鸳湖里弄、嘉绢印象、南湖书院、南堰新景4大板块以及新南湖路、湖滨景观等工程组成,既体现历史底蕴、人文风情,又融入现代生活理念。

  在民国风建筑的鸳湖旅社前,众多年轻人拍照打卡。作为百年历史的见证者,鸳湖旅社如今以精品酒店的形式对外开放。旁边,几位老人在嘉绢印象前回忆往昔,这是原嘉兴绢纺厂旧址,见证了百年民族工业变迁,经过改造后成为一座兼具传统与现代感的建筑,唤醒了老嘉兴人的集体记忆。不远处的南湖畔,一对夫妻正带着年幼的孩子漫步在精心打造的沿湖岸线,水清岸绿,景致优美。

  一座城市从有到优,并不是一件易事。嘉兴“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积极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打造了嘉兴火车站、市区快速路、“九水连心”景观提升工程、“禾城驿·温暖嘉”等一批标志性项目。在大街小巷的烟火气里、在千家万户的生活里、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里,城市蝶变带给人们的幸福真实而具体。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南湖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玩老鹰抓小鸡、抖空竹、制作艾草香囊……端午节当天,嘉兴南湖天地源广场一片欢声笑语,参加2022“畅享端午 快乐六一”童玩会的市民络绎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