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两车主怄气堵住消防车 保安:我们上前劝了,一开始没劝成功

字体:
—2022—
06/08
06:57:43
2022-06-08 06:57:4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李培建

  6月6日晚上近10点,杭州城西西溪雅苑小区门口的访溪支路上,一辆执行完任务的消防车在返回途中被挡住去路。

  消防员下车一看,拥堵是一辆宝马车和一辆英菲尼迪车会车时互不相让造成的。

  “两个车的驾驶员都坐在车里,一个低头玩手机,一个也玩手机。”消防员说,他们敲开宝马车的车窗,希望宝马车能往后倒倒,可宝马车车主毫不客气地指着英菲尼迪车说:“你们怎么不让那辆车让啊。”然后关上了车窗。

  消防员说,当时他们已经处置完抓蛇的任务,但正处于备勤状态的他们,遇到这般堵车的场景,心里很是着急。“这两天出警比较多,如果不及时赶回站里备勤,万一有意外情况发生,不能及时出发赶往现场可就麻烦了。”

  现场,消防员向两位车主都表明了消防车属于应急救援车辆,希望大家能消消气,尽快让一下。

  遗憾的是,两辆车的车主似乎都没啥反应。就这样僵持了十来分钟,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联系了交警。

  6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西溪雅苑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

  “访溪支路就在我们小区的东门边,不少业主都从那里进出小区,昨晚发现消防车被堵后,值班保安第一时间跑去帮着疏导交通,但一开始,车主都不是很配合,互相都不太愿意让。”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1654571128.jpg

  当时去现场劝说的是安师傅的同事。

  “是我的同事去劝导的,我和另外一个同事在进出口帮忙。”安师傅说,同事出门劝导时与他沟通过。“我本来以为他只是去指挥一下小路上的交通,大概过了六七分钟,他在对讲机里让我联系小区巡逻队,说两辆车的车主都不肯让。”听到同事的求助,安师傅联系了小区的巡逻队。

  小区巡逻队到场没一会儿,车子就开走了。

1654571176.jpg

  “以前好像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安师傅告诉记者,最近小区周边有道路在施工,访溪支路上也在施工:“大家进出确实需要花更多时间,也会有堵车的情况,但这样互不相让导致堵车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出现。但凡昨晚两辆车有一方让一下,就不会出现挡消防车的情况了。”

  涉事的两个车是小区业主吗?

  西溪雅苑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访溪支路周边有四个小区,平常经过的车辆不少,还不能确定这两辆车是否属于小区业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消防员;堵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现场,消防员向两位车主都表明了消防车属于应急救援车辆,希望大家能消消气,尽快让一下,遗憾的是,两辆车的车主似乎都没啥反应。就这样僵持了十来分钟,无奈之下,消防员只能联系了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