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十二点了,你吃晚饭了没有,我请你吃饭好不好?”一句话救了少女的命

字体:
—2022—
06/09
06:44:43
2022-06-09 06:44:43 来源:台州公安

  “十二点了,你吃晚饭了没有?我还没有吃,要不我请客请你吃顿饭,我请你吃饭好不好?......”近日,一段民警江边救人的视频火了,网友纷纷点赞民警是“谈判专家、高情商民警、机智警察”。

  原来,5月27日晚上11点,有群众报警称黄岩彩虹桥附近有一名女子跳湖轻生。黄岩公安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巡特警大队、城西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

  “当时她已经翻出栏杆了,身体一半朝外,一只手抓着栏杆,情况真的非常危险。要是忽然松手了,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民警刘心刚说,到了现场看到眼前这一幕他惊出一身冷汗。为了尽快让其脱离危险,刘心刚尝试与该女子沟通,但女子情绪非常激动,排斥民警靠近。“我就站在这陪着你呢,你别着急。”面对已经处在绝境边缘的女子,民警不敢贸然行动。

  “乌漆的夜、江水深不见底,一旦女子累了或手滑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我得想个办法。”刘心刚心里想着,一边示意同事卢斌偷偷去往女子的另一侧,一边假意太劳累倚靠在栏杆上以期靠近该女子。“你吃晚饭了吗,快十二点钟了。我今天忙了一天,也还没抽出时间吃饭呢……”听见民警的话语,对方并没有回头,只是站在原地抽泣。

  见状,刘心刚借着夜幕一点点向该女子靠近,一边继续劝说:“要不我请客吃饭吧,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咱们边吃边聊。”见女子开始搭话,对面的卢斌也乘机加入聊天行列。趁女子头转向卢斌搭话时,刘心刚往前一个跨步猛然冲过去,紧紧抱住女子,并与其他同事一起将其拉回桥面上。

  经过民警数小时推心置腹地耐心劝导,该女子情绪逐渐平复,称因生活琐事与家人产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作出过激行为。并表示自己已经放弃了轻生念头,民警这才放心,联系到女子的家人,将其交给家人带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救命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十二点了,你吃晚饭了没有?我还没有吃,要不我请客请你吃顿饭,我请你吃饭好不好?......”近日,一段民警江边救人的视频火了,网友纷纷点赞民警是“谈判专家、高情商民警、机智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