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温州紧缺职业公布!补贴标准上浮50%,满足条件还可获津贴

字体:
—2022—
06/13
06:12:52
2022-06-13 06:12:52 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公布温州市2022年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包括电梯安装维修工、眼镜验光员、养老护理员等在内的46个紧缺职业(工种)被列入目录。同时,2022年度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30个职业工种)公布,上半年申报工作启动在即,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具体内容吧↓↓

  目录概况

  市人力社保局按照就业导向、重点任务导向、培训成本导向、培训层次导向等内容,在结合全市人力资源市场用工信息采集和部分规模以上企业、重点商贸服务行业和企业的调查基础上,经征集论证形成2022年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并首次将新业态新职业、数字经济领域的物联网安装调试员、互联网营销师等纳入紧缺职业(工种)目录,紧缺职业(工种)的培训补贴标准上浮50%。

  以下职业(工种)均为职业名称,职业名称下设的工种/职业方向不再罗列;

  同时符合本目录内职业名称及等级的,即为2022年度紧缺职业(工种)。

  本目录有效期为本通知印发之日至下一年度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公布之日止。

  岗位津贴申报概况

  为提高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待遇,激励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企业,市人力社保局即将启动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以下简称“岗位津贴”)申报工作。

  申报主体:注册地和财政收入在温州市区的企业。

  申报条件(必须同时具备):

  在岗职工需在劳动合同期限内,并按规定正常缴纳基本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新引进温州市域外的,需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

  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当年度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温州市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目录内的职业(工种);

  在岗职工新取得岗位津贴目录内的国家职业资格(或属地人力社保部门确认的职业技能等级)二级(技师)或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新引进(温州市域外)的职工,持有岗位津贴目录内的国家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二级(技师)或一级(高级技师)证书。

  津贴标准:给予技师、高级技师每月500元、1000元的岗位津贴,津贴享受期限不超过36个月。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企业职工有欠缴和补缴基本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情况的,其欠缴和补缴的月份不得享受岗位津贴。

  岗位津贴申报方法

  申领步骤:

  登录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http://reward.wenzhou.gov.cn/app)

  选择奖补项目名称

  “紧缺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

  向失业保险缴费地人社部门

  进行在线申报

  在线提交申请资料(扫描上传)

  岗位津贴申报实行半年一次:

  上半年岗位津贴在2022年8月1日-31日;

  下半年岗位津贴在2023年3月1日-31日。

  申报材料:

  《紧缺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津贴明细表》须在备注栏注明首次计发岗位津贴时间;

  企业公示文稿及情况说明(对符合条件的职工,企业应在本单位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申报);

  职工身份证、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包括基本养老、失业)和劳动合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岗位津贴;工种;紧缺职业;技能人才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