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雨要停了?本周天气可不简单!气温大回升,你最最最讨厌的它要来了...

字体:
—2022—
06/14
06:08:08
2022-06-14 06:08:08 来源:浙江天气

  “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梅雨季拉开帷幕后,雨水便愈发理直气壮地抢占天气舞台,先来看看这份浙江梅雨预警大数据报告!

图片

  新一周开启,强降水依旧在“发威”!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强降水的范围缩减不少,主要锁定在东南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天气逐渐转好,多云到阴打底,只是偶有阵雨点缀。

  看这趋势,雨水君是不是要打“退堂鼓”了?的确,本周三和周四,除了浙南地区甩不掉阵雨的小尾巴,我省大部迎来短暂雨歇,多云唱主角,气温狠狠升,日最高气温可达32-34℃,属于夏天的热气开始蔓延。

图片

  说起气温,10日入梅后,它在雨水和冷空气打压下,表现十分低调,都还没来得及散发梅雨季该有的闷热气息。

  究竟有多凉快?6月10日至12日,我省平均最高气温仅 23.5℃,较常年同期偏低4.7℃,排位历史第三凉快。

  不过,这般清凉只是“昙花一现”,本周气温回升,梅雨季专属的闷热潮湿,随着周五雨水增多,气温却依旧保持30℃+,而开始叫嚣。

  大家要有心理准备,那种空气湿哒哒、体感黏糊糊的“发霉”日子,在等着大家!17-19日浙中南又将出现较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建议大家及时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雨水;气温;局部暴雨;梅雨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