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电视问政直击助企纾困难落实等短板 开化13位县领导集体“赶夜考”

字体:
—2022—
06/15
07:32:22
2022-06-15 07:32: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戴睿云 共享联盟开化站 郑志平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记者 钱关键 戴睿云 共享联盟开化站 郑志平)6月13日晚,开化县电视问政举行,直击该县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茶产业提升、创业项目落地奖励资金兑现等7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在200余名“两代表一委员”、市民观察团成员等见证下,13位县领导上台接受群众和主持人的提问。

  当晚7时30分,问政以一条条暗访电视短片开始。“出卷人”是企业主和群众,他们在镜头前犀利“吐槽”,让现场“辣味”十足。“考生”是县领导,他们直面问题,现场答复。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纾困政策门槛过高的问题真实存在吗?”面对开化部分小微制造企业主提出的纾困政策缺乏针对性、企业不知向谁了解政策等“急难愁盼”问题,主持人犀利发问。

  “我们部分政策的落实和企业沟通确实还不够。”开化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体法坦诚回答。

  “接下来会怎样去服务企业?”主持人继续追问。陈体法现场表态,要在出台中小微制造企业助企纾困政策上加快速度、精准服务,并介绍了县委、县政府正在细化的进一步减免房屋租金等多条“降本增效”举措。

  问政中,既有短期或个别的政策落实问题,也有群众关心但近年来改善提升不明显的难点问题。茶产业是开化农业主导产业,但面临产业基础薄弱、龙头带动乏力、品牌建设不强等问题。对此,开化县副县长杨选科连说“惭愧”,现场详细回答多条培育茶文化氛围、做大龙头企业、改变“低小散”状况等的解决措施。

  在加快文旅产业复苏、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看着短片中通过暗访等形式收集的问题,被提问的干部面色凝重,纷纷表态立即着手改进。

  据统计,此次问政,13位开化县领导平均每人被追问3次以上。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多个久拖不决的复杂问题,在问政现场就有了解决方案。

  “辛辣有力。”现场群众代表许连生说,电视问政直面诉求,让大家看到了党委、政府提升效能、转变作风的决心。

  “我们要以问促改,直面发展中的短板,扎实开展‘六治六提’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衢州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在现场作了点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政策;茶产业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