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天气格局大扭转!雨下得不一样了?接下来,高温要在这几天叫嚣!

字体:
—2022—
06/23
07:13:09
2022-06-23 07:13:09 来源:浙江天气

  从17号开始的这轮强降水,基本已在21日明显缓和下来!

  梅姑娘真是挑剔的性格,这次集中火力折腾浙西南地区,17日08时至22日08时,市平均雨量较大的有衢州250.9毫米,丽水169.5毫米,金华98.6毫米。

  虽然“梅雨带”已经解散,22日多云唱主角,但是午后阵雨或雷雨仍要刷存在感,加上一些地方前期雨量太大,地质灾害仍具有滞后性,截至11时,衢江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仍在生效当中,所以,当地小伙伴仍旧不可掉以轻心。


-1


  23日可以说是近期全省难得统一的好天气,连阵雨的小尾巴也被甩掉了。

  但是,好景不长,阵雨或雷雨又要重新“洗牌”,24-25日受低空急流和辐合影响,浙北一带将迎来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而之前总被雨水盯上的浙中南地区,这回不一样了,主打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现身。

  再往后,直到月底,浙江省大部基本维持你熟悉的夏日天气配方:多云+午后雷阵雨,需要注意的是,“局地强对流”依然会蠢蠢欲动!大家还是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

  气温方面,俗话说:夏至三庚数头伏。过完夏至后,再过不到一个月,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就要开始了,眼下正朝着盛夏迈进,所以也有“夏至不过不热”的说法。

  说来也应景,这雨一停,天气的热度就涨了,高温的气焰也冒出来了!特别是24日、26-28日,有更多的地方将加入“高温群聊”,加上湿度也不低,所以,闷热的感觉也会挥之不去,大家要注意身心调节,安然度夏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多云;雷雨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