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推出“情系浙江——侨见‘浙’五年”采访活动

华侨华人眼中的浙江是这样的

字体:
—2022—
06/23
08:03:27
2022-06-23 08:03: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在线6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璐怡) 近日,省委宣传部联合省侨联共同推出“情系浙江——侨见‘浙’五年”系列采访活动,多名华侨华人通过视频讲述他们过去五年观察到的家乡变化,表达对家乡的祝福与期待。

  “深刻感受到浙江政府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众多创新项目在浙江大地落地。”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省侨联副主席丁列明曾在美国从事分子生物学和临床肿瘤病理研究,2002年回到杭州创立公司,对浙江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感受颇深。“创新发展推动了共同富裕的进程,我们选择将产业化基地布局在杭州周边的山区县,以产业联动带动其他区域共同发展。”他说。

  作为浙江海归创业代表,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在杭州实现了创业梦。2009年,他在美国参与成立LHD科技有限公司,并开始研究潮流能。因为浙江良好的营商环境,他选择回到杭州进行科研。林东希望,未来五年浙江能持续发展更多科技项目,让LHD新能源项目等新生科技力量迸发出更强活力。

  与此同时,身处美国、澳大利亚、坦桑尼亚、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等地的浙籍华侨华人也纷纷发来视频,透过镜头表达他们的诚挚心声。

  西班牙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会长周建虹表示,他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变化。说到未来发展,欧洲青田同乡总会会长陈少奇希望,身处海外的浙籍华侨华人能进一步凝聚共识,与家乡人民共同开创浙江发展新格局。

  据悉,“情系浙江——侨见‘浙’五年”系列采访活动视频将在我省英文网站、海外社交平台、省市主要媒体等播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华侨华人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