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细则公布:最高1万元 7月1日开始申报

字体:
—2022—
06/29
10:00:18
2022-06-29 10:00:18 来源:橙市互动

  昨天(6月28日),杭州市商务局印发《2022 年杭州市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实施细则》,令此前传闻已久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正式落地。

  根据实施细则,杭州市将对在2022年6月至12月期间(购车发票日期须在该范围内)在杭州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

  购车价格在30万元(含)以上的补贴10000元;

  在20万(含)-30万元的补贴6000元;

  在20万元以下的补贴2000元。

  (购车价格不包括相关税费)

  根据细则,在杭州市行政区内购买新能源汽车,未被列入严重失信人员名单的个人可申请补贴。申请补贴的车辆均需符合:

  ● 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纯电动小汽车或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小汽车;

  ● 在杭州市登记注册、纳入杭州市社零统计的汽车经销企业〔名单由各区县(市)认定〕购买的新车,且符合公安部《道路交通管理机动车类型》(GA802-2019)中机动车规格术语分类表规定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 购车发票日期在政策执行期限内。

  杭州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的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2023年1月。消费者提车后,由所购买车辆的汽车经销企业通过税务发票开票地的区、县(市)“亲清在线”平台在线帮助申领。申报资料包括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购车发票及车辆登记信息、消费者本人的银行储蓄卡(华侨、港澳台地区居民及外籍人士需在杭州市相关银行开户)等。

  经过属地商务局在“亲清在线”平台上进行审核后,由“亲清在线”平台将相应补贴资金打入消费者银行账户。需要注意的是,申领补贴时,申请人、购买人、车辆所有人、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车辆行驶证及银行账户户名均须属于同一人,所以如果是使用已有牌照上牌,购车发票上的姓名也要和已有牌照的所有人一致。

  此外,细则还明确,省、市、区汽车类消费补贴政策互相不叠加,已申报或已享受其它购车补贴的车辆,不再重复申报。

  6月2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杭州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浙江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对购买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给予2000-10000元/辆补贴。”

  此次实施细则公布,让购车者和车商都非常开心。6月1日刚刚喜提蔚来ET7的周先生兴奋地表示,自己运气好,刚好赶上了。

  广汽埃安杭州石祥店销售经理郑女士说,6月份以来,一直有购车者在打听这个政策何时落地,现在随着细则公布,大家都可以放心了,“可以确定,这个政策对拉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会有很大帮助,不过有些热门车型因为车源紧张,购车者最好尽快预定,以免提车时间错过补贴有效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补贴;细则;购车补贴;申报;购车价格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