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港经贸合作再深化 年贸易额增长31.2%

字体:
—2022—
07/07
07:30:44
2022-07-07 07:30:4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综合 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杨泽伟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杨泽伟)6日,省商务厅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香港贸发局国际采购汇浙江展馆开幕仪式。浙江共3个展团参展,展商数量占内地展商的三分之一。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会将进一步深化浙江与香港经贸合作,依托香港的窗口作用,浙企能够继续挖掘与全球采购商的合作机会。

  此次国际采购汇提供“网上+实体”展览模式,利用智能技术打造了网上智能配对平台,为全球采购商汇集礼品、印刷包装等7类产品的优质资源。“许多客户都在香港设有办事处,所以我们每年参加香港展的收获都不错。”温州利百加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庆说,此次参会,他已经通过视频洽谈收到了200多万美元的意向单。

  经过多方努力,浙港两地经贸往来将进一步密切。6月27日,在省商务厅牵头、省政府有力协调下,浙江长龙航空开通了杭州往返香港的定期航线。香港航空公司国泰航空也计划自7月16日起加密航班频率,届时,杭州与香港之间的航线将达到每周7班。

  据统计,2021年,浙港两地贸易额实现490亿元,较上年增长31.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经贸;浙江;香港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