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雪糕外卖有多火?订单增8成,杭州老年用户增8倍

字体:
—2022—
07/09
07:34:17
2022-07-09 07:34:17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陈婕

  7月8日中午,杭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七天(8-14日)持续晴热高温。

  更多人开始尝试通过外卖买雪糕。饿了么数据显示,小暑之际,冰品订单同比去年增长近八成。与此同时,超过4万家商户今年接入饿了么“融化必赔”服务,是去年2.7倍。伴随线上冰品配送服务持续升级,“外卖买雪糕”正成为快速蹿升的消费新趋势。 

  (一家参与“融化必赔”的线下门店展示今年夏季平台发放的冰袋)

  杭州老年用户通过外卖购买雪糕量近三年增长8倍

  根据饿了么数据,小暑前一周,雪糕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近8成,其中宁波、无锡、温州、苏州等多地雪糕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超过100%。

  “今年上半年多地疫情,更多消费者开始尝试通过外卖购买各类商品;同时,“雪糕刺客”的价格问题在线上也可以被更好解决。”饿了么冰品行业运营负责人刘泽对记者表示,“我们也针对雪糕外卖也升级了一系列服务,更多消费者点雪糕外卖时不再有顾虑。”

  公开透明的价格、额外的优惠、融化包赔的服务,让更多客群开始尝试点雪糕外卖。饿了么数据显示,在近三年中,全国老年用户通过外卖购买雪糕的订单量也同步增长了3倍,杭州老年用户更常使用外卖购买雪糕,近三年的雪糕外卖订单量增长8倍

  “大家正习惯用外卖买更多样的生活用品,消费者过往有的痛点,比如担心雪糕放在餐箱融化、小哥取送雪糕延迟,也正被新的服务所解决”,刘泽说。

  (“融化必赔”服务已覆盖不少本地知名冷饮批发店)

  新服务升级带动新消费增长

  各地冰品外卖订单增长背后,冰品外卖的保障服务当下也在不断升级。

  去年夏季,饿了么在业内率先推出“融化必赔”服务。消费者在购买“融化必赔”标记的商品后,签收时如果发现商品融化,即可依相关凭证获得平台额外红包赔付。目前,该项服务已覆盖超过4万家全国线下门店,合作商户数量达去年2.7倍。

  在“融化必赔”的服务背后,是一系列的物流保障机制:骑手在饿了么接到冰品订单时,会同时收到消息提醒,提示该笔订单内存在冰品;取货时,骑手需确认冰品是否单独包装、是否配有冰袋等足够的保温物品;在配送时,骑手也需要将订单与热餐隔离存放,避免受热融化。

  据悉,针对冰品的专用配送餐箱,饿了么采用了食品级TPU材料及高密度填充棉,对比同体积普通泡沫餐箱,冰袋有效时间由此可以提升25%。此外,在今年“夏季行动”期间,饿了么也已联合品牌共同投放了超过500万个定制冰袋,助力商户更好服务消费者。 

  身为冰淇淋行业的“领头羊”,和路雪自去年开始和饿了么尝试合作“融化必赔”项目。今年饿了么冰淇淋节期间,和路雪也牵手平台在线上推出多项价格优惠的网红新品。和路雪发现,经过过去一年,更多消费者尝试在外卖平台上购买冰淇淋,特别是原本外卖餐饮用户。“可见这个项目对冰淇淋线上生意有很好的推动作用”,和路雪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雪糕;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