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渣土车深夜坠入300多米深的悬崖,一场生死救援迅速展开

字体:
—2022—
07/21
07:02:30
2022-07-21 07:02:30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郑蒙永 郑梦怡

  “喂,110吗,我人快要死了,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快来救救我。”

  深夜,一辆渣土车在横溪梅林水库因刹车失灵坠入300多米深的悬崖,情况十分危急。

  宁波鄞州公安分局横溪派出所接到司机求助电话后,一场生死救援迅速展开。

  1】司机坠入悬崖

  7月18日晚10点,鄞州公安分局横溪派出所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

  “喂,110吗,我人快要死了,不能动了,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快来救救我。”就在3分钟前,一辆渣土车在横溪梅林水库因刹车失灵坠入300多米深的悬崖。

  司机生死未卜,情况十分危急!

  接报警后,一场生死救援迅速展开。

  鄞州公安分局横溪派出所联动属地交警、应急消防、乡镇干部、医护人员组成紧急救援队进入深山。

  事故现场,山崖边的护栏已被撞破,护栏下便是几百米高的深崖,山崖乱石夹杂、陡峭难行。

  深夜的大山一片漆黑,无路可寻。救援小组当即决定,立即由应急消防和派出所民警胡益凡等6人组成救援先锋小队下崖搜救,医护等其他人员则在崖上等候接应。

  靠着唯一的头戴式应急灯光源照明,救援小队依靠绳索固定的方式朝岩底滑下。下降过程中,小队不断呼喊,希望得到司机的回应。索降至半山腰处,救援队看见了一丝亮光,石缝岬角传来了伤者微弱的呻吟声。

  终于找到了!

微信图片_20220720115742.jpg

  ▲救援小队终于找到伤者

  2】狭窄的石缝处找到司机

  救援小队来到司机身边后发现,情况不容乐观,司机受伤严重,意识模糊,满头是血,几乎可以说是“面目全非”了,头部已经无力支撑,耷拉在肩膀上,腰部、腿部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

  原来,司机摔下山崖后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妻子得知情况后,立即叫上朋友提前赶到了现场。

  两人不顾安危下崖寻找司机,成功找到后,搀扶着他往上行进了一段距离。

  但走到半山腰处,伤者实在疼痛难忍、无力前行,三人因此被困在了石缝处。

微信图片_20220720114448.jpg

  ▲救援难度大

  他们所在的石缝位置狭窄、逼陡,仅有立锥之地,救援难度特别大,岩壁最陡峭处角度已近乎呈直角。救援小组小心翼翼地攀着树枝靠近司机,用绳索和救援担架固定住司机,不停呼唤让他保持神志清醒。

  此时,不断有山石从崖壁滚落,救援小队抬着伤者已无法从下山时的峭壁陡崖返回。

  ▲密林中救助伤者

  3】成功救出司机

  救援小队四处观察地形,探寻上山路径,决定将司机转移,从悬崖边缘的杂草丛林中探路上山。

  丛林中布满了荆棘、藤蔓、乱草,滚石,救援小队决定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在前边照亮,一人负责探路,以免一脚踏空坠落悬崖,其他人员形成连环扣,前边抬,后边扛,一个拉一个、一个推一个……

  一路上,救援人员喊着口号,相互打气。

  经过2个多小时的艰难攀爬、拉行,至19日凌晨,救援小队终于成功将司机抬上了公路,送上了救护车。

  救援小队这才松了一口气,但很快一阵阵疼痛感从大家身上袭来。这才发现,由于天黑路险,坡陡崖深,几乎每一名救援人员脸、手、腿、脚等部位都被树枝、乱石擦破、刮伤。

  参与救援的民警胡益凡是个年轻小伙,身穿短袖执勤服的他,手臂上都“挂了彩”,“当时哪顾得上那么多,大家只想着争取时间救人。”

微信图片_20220720120002.jpg

  ▲民警已全身湿透

微信图片_20220720114443.jpg

  ▲手臂上布满伤痕

  目前,司机李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除三根肋骨骨折,四颗牙齿脱落外,已无生命危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救援;民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喂,110吗,我人快要死了,不知道自己在什么位置,快来救救我。”深夜,一辆渣土车在横溪梅林水库因刹车失灵坠入300多米深的悬崖,情况十分危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