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国企当好“压舱石”

上半年16家省属企业营收同比增长9%

字体:
—2022—
07/28
07:33:53
2022-07-28 07:33: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方臻子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记者 方臻子)上半年,省属企业“压舱石”作用显著。记者7月27日从省属企业负责人会议上获悉,面对多重不利因素叠加,上半年,省国资委监管的16家省属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69亿元,同比增长9%。尤其是第二季度,营收企稳回升明显:6月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5.6%。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省属企业利润总额242亿元,同比下降14%。这一降反而体现了省属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托底支撑作用。今年以来,全省国企已减免房租58.5亿元,受惠租户25.1万户,其中省属企业减租5.13亿元。面对能源资源涨价,省能源集团全力增产增供,上半年承担涨价成本71.5亿元。省海港集团上半年新增航线13条,在上海疫情期间主动承担维护长三角物流链供应链稳定的任务,畅通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省机场集团稳定运营国际客运通航点13个、货运航线25条……

  “如果剔除电气保供成本、国有房租减免等因素,上半年利润同比增长8.2%。”省国资委负责人说。当前,利润已触底回稳,6月利润总额67亿元,同比增长0.3%。

  利润下降,但创新投入不减。上半年,省属企业积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研发投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9.3%,4家企业新增入选全国“科改示范企业”,22项成果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营业收入;房租;利润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