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个夏天,新型智能“冷家电”火了

字体:
—2022—
08/02
12:41:27
2022-08-02 12:41: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源 贺元凯

  每年8月,慈溪小家电之乡中的不少企业根据计划,本该要开始生产反季用的取暖器,但今年持续的高温,让制冷家电供不应求,不得不延后生产其他产品。

  位于慈溪观海卫镇,有一家业内最大的两季家电产品生产企业之一——宁波卡帝亚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帝亚”),该企业的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电扇。今年7月,该企业销量达到2000多万元。“今年各地气温都特别高,我们每天的发货量都很大。”卡帝亚国内营销总监张全文感叹说,目前日产2-3万台电扇。

  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因疫情,慈溪不少小家电企业的产品无法及时发往各地,导致各大企业挤压了不少库存。但到了今年6月开始,随着快递逐渐恢复,以及在今年高温的叠加下,制冷类家电销量快速增长,很多小家电企业重新开足马力,甚至临时增加生产线。

  当前,作为国内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慈溪小家电企业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众多智能型家电不断问世,备受市场青睐。据了解,今年最流行的是空气循环扇、冷风扇等新型智能风扇。不同于传统风扇的是,这种风扇不仅能循环空气、物理制冷,而且还有不少产品为其配备了app远程控制、手机充电、照明等功能。

  “我们是转型升级比较快的企业,从传统家电逐渐转变成为智能小家电。”张全文说,虽然今年的高温是特殊情况,但是不断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将技术创新与提升放在优先位置,对新产品的投入力度依然很大。

  据了解,该企业已与不少知名大品牌达到战略合作,每年研发出20款新品,其中,夏季制冷产品10款,冬季取暖产品10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慈溪;小家电企业;家电;风扇;制冷;电扇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前,作为国内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慈溪小家电企业自主创新步伐不断加快,众多智能型家电不断问世,备受市场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