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氛围感拉满了,杭州香积寺素月等网红月饼开卖,今年月饼界的“天花板”竟是它

字体:
—2022—
08/15
07:15:32
2022-08-15 07:15:32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实习生 曾逸澜

  恍然8月已过半,还有一个月不到就是中秋节了,九月生活的榨菜鲜肉月饼、各大寺庙的素月饼,这些杭州人心目中的“顶流”上架了吗?销售情况如何?

  香积寺

  五种口味的素月卖到第三天,白果和椒盐的最受欢迎

  和往年一样,香积寺素月饼的销售点位于正门西侧的出口处,不用购票也能进入购买。

  “我们是前天开始卖的,也就是农历七月十五。”今年的素月饼分为莲蓉、白果、椒盐、玫瑰和黑麻五种口味,传统苏式月饼的包装,每桶8个,售价50元。

微信图片_20220814102633.jpg

微信图片_20220814102636.jpg

微信图片_20220814102640.jpg

微信图片_20220814102644.jpg

  边上,还有一种礼盒装的月饼,每盒8个,四种口味,售价130元一盒。

  “礼盒适合送人,散装的自己吃不错。”负责销售的大姐说,卖的最好的是白果和椒盐口味的,都是老底子杭州人最喜欢的。

  相较于市面上销售的其他苏式月饼,大姐说,香积寺的月饼更软一些,口感也更好一些。

  上午10点不到,已经有不少游客或者附近的居民前来询问、购买,“因为刚刚开售第三天,不需要排队”。

  “每年都要来吃几个,过中秋的仪式感嘛。”67岁的王大伯就住在香积寺附近,每年香积寺素月饼开售他都会来买上一桶,今年他选择的是白果口味,花了50元,“每年换着口味吃,尝鲜嘛,不过最喜欢的还是白果的,喷香的。”

  香积寺月饼的销售时间是上午8点到下午15点,中午不休息。

  “等到中秋节前后,销量就大增了,建议想吃的市民现在就可以来买。”大姐说,香积寺的月饼放冰箱可以存放一个月,“我们的月饼是委托灵隐寺制作的,是灵隐寺同款哦。”

  元祖:

  中秋倒计时牌气氛拉满,四个柜台三个都在卖月饼

  记者又来到了香积寺路上的元祖蛋糕店。

  店内摆好的月饼展台橱窗上有“离中秋还有28天”字样的倒计时翻牌,氛围感一下就拉满了。

  店内一共四个橱窗,有三个展示着月饼礼盒。蓝紫的配色、精美的包装,让人很难不心动。

  店里的月饼都不单出售,全是礼盒包装,一盒一盒卖。“大家买去基本都是送人,所以很多人是先选包装、再看口味。”

  记者拿起一款正方形的月饼,店长张水英热情介绍:“这是我们的招牌雪月饼,年轻人特别喜欢。”

  记者尝了尝干酪海盐口味的“雪月饼”,月饼内馅儿冰冰凉凉,吃起来口感就像冰淇凌,给高温天带来了一抹清凉。

  “别看现在离中秋还有一个月,订购的人不少。”张水英又给记者推荐了另外一款月饼礼盒,“这种常规一点的就比较适合老年人,苏式、广式也是很好吃的。”

  店内的月饼均价在300左右,最贵的一款是用巧克力特制的,价格接近500块。

  “选混装的人比较多,什么味道都可以尝一尝,性价比最高。”张水英表示,店里订购月饼后,能直接送货上门,“冰淇凌月饼就是要放冰箱,所以我们还会送保温袋和干冰。”

  Ole’精品超市:

  “月饼界的天花板”上线,黑松露月饼火热出圈

   听说有一款黑松露月饼在今年也十分畅销。8月14日上午,另一路记者来到嘉里中心的Ole精品超市,现场已经有顾客在选购。

  这款立家和嘉兴博物馆联名推出的“繁华”系列礼盒,烫金的包装非常吸睛,再加上黑松露内馅儿的高端配置,不少网友称其为今年“月饼界的天花板”。

  超市员工告诉记者,很早就有人在问这款月饼了,“他们估计在网上看到的,这两天来线下买的人也挺多,有的一拿就是好几盒。”

  小林要了两盒黑松露月饼,她准备一盒自己吃,一盒送朋友:“它这个包装就很戳我,颜值非常高,很适合送人。”

  虽然这样一盒月饼的价格不菲,但小林觉得过节就是要吃得开心,“我以前从来没吃过黑松露味的月饼,这个就200多一点,就买来自己尝尝鲜。”

  一位带着小朋友的妈妈挑选了两盒美心的流心奶黄月饼,她告诉记者:“小朋友嘛比较喜欢吃甜的,造型还要好看。传统月饼一般都是家里老人吃,给孩子就会买这种好看好吃的新式月饼。”

  九月生活:

  榨菜鲜肉全年有售,最近每天卖掉八九百个

  想到月饼,杭州人的第一反应是榨菜鲜肉月饼,而想起榨菜鲜肉月饼又必须想到九月生活。

  在九月生活(信义坊店),记者看到榨菜鲜肉月饼放在进门处显眼的位置,普通的榨菜鲜肉月饼4.5元/个,黑猪肉的榨菜鲜肉月饼6元/个。

  上午10点半左右,普通的榨菜鲜肉月饼已经卖光,只剩下黑猪肉的了。

  “我们的榨菜鲜肉月饼全年有售。”店员说,月饼是一炉一炉出锅的,差不多间隔2-3个小时,每次有100个左右,“早上第一炉已经卖完,下一炉还要等2个小时。”

  店员说,越到中秋,买的人会越多,“现在一天差不多800个左右,到了中秋估计可以超1000个。”

  VENCHI、星巴克:

  为贵妇级月饼剁手的年轻人不少,“吃的就是品牌和包装”

  VENCHI闻绮这家被称作“巧克力中爱马仕”的意大利冰淇凌店也卖了月饼。

  店里的月饼都是用巧克力做的,造型也是巧克力模样,看起来小巧精致。

  “买的时候还是会比较心疼,不过送人真的挺合适的,高端嘛,拿得出手。”一位买了闻绮月饼礼盒的顾客正在付款,她选购了一个价格近600的礼盒套装。“要自己买的话还是舍不得,家里吃更多是买传统月饼,划算一些点。”

  嘉里中心的星巴克咖啡店里也是月饼占据了C位。

  “青梅酿”“海盐意式浓缩咖啡”,六种不同口味的月饼造型各色,光是听名字,就让人觉得新奇。

  “听说今年的月饼做了一个减糖的处理,很适合像我这样的减肥人士。”汪先生表示,其实自己就是吃个新鲜,想看看减糖后的味道有没有什么不同。

  “今年月饼的包装盒也有小心思,吃完后可以做成一个相框。”店员向记者展示,月饼盒相框看起来别有一番设计,“现在订购的话还送亚麻口袋哟,提出去很好看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月饼;黑松;巧克力;礼盒;送人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恍然8月已过半,还有一个月不到就是中秋节了,榨菜鲜肉月饼、素月饼,这些杭州人心目中的“顶流”上架了吗?销售情况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