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莲都获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

字体:
—2022—
08/24
07:37:39
2022-08-24 07:37: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碧寅 区委报道组 郑佳仑 通讯员 陈阳 雷霏霏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俞碧寅 区委报道组 郑佳仑 通讯员 陈阳 雷霏霏)日前,全国农技中心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基地名单。位于莲都区碧湖镇的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基地成功上榜,成为全国60个展示评价基地之一。

  华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基地位于碧湖平原核心区域,具有很强的生态代表性和突出的示范推广区位优势。基地总面积1000余亩,其中200亩作为国家级水稻新品种审定测试基地,800亩立足种业新品种展示评价,致力于融合生产、生态、休闲、观光、教育、研学等元素,打造“高标准、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种业示范园。

  近年来,莲都围绕农业产业先行,聚焦碧湖新城,坚持“招商引资+区域项目配置”双倾斜,不断聚焦种子“芯片”升级,积极打造未来种业板块。在原有特色水产种苗中心、碧湖黑猪保种场等基础上,与华智生物合作共建,在碧湖投资2050万元打造全国首个、国际领先的智能化水稻新品种测试基地——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丽水示范基地。

  今年,莲都区招引力度加码,计划投入超2亿元资金建设“华智生物种业产业园+未来农业公园”项目,助力构建浙西南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行示范区,打造国内最高标准“生物+数字”种业产业园,建设国际一流的都市农业公园,以重点项目落地引领产业系统化重塑,有力推动莲都建设现代种业科技成果集聚的国家级样板工程,树立“农文旅”三位一体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标杆,助力建设碧湖未来新城。

  莲都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程碧霞介绍,未来,该基地将积极、持续开展长江中下游水稻新品种现场考察观摩和品质现场鉴评活动,加快种业等关键领域技术攻关,充分发挥品种展示基地在加快推进良种更新换代中的重要作用,以碧湖新城为中心,立足莲都、覆盖丽水、面向长三角、辐射全中国,打造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先行示范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莲都;农作物;品种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