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城桂花还没香起来 太子湾樱花竟然开了!这种“秋日樱花”你见过吗?

字体:
—2022—
09/19
06:28:54
2022-09-19 06:28:54 来源:杭州网

  在全杭州人都在盼着桂花开的日子,总是会有其他花花乱入,之前是玉兰反季节开,这两天,有不少橙友在橙友圈里发帖报料,春日限定的太子湾樱花,竟然也开了!

  记者联系了凤凰山管理处,工作人员说,确实是开了,一般杭州人最熟悉的樱花品种是“染井吉野”,通常在春天盛开,开起来如梦似幻,满树浪漫。

  不过,现在太子湾公园开放的樱花品种,叫“奖章樱”,因花形如奖章而得名,是太子湾公园内唯一能开两季的樱花品种。

  一般,樱花是因为外界环境刺激才会二次开花,如夏季干旱少雨、秋季气温适宜等,给樱花造成了错觉,但就算开花也是花量很少,且不太常见。

  但“奖章樱”年年二次开花,每年3至4月份开完了,10至12月份还会再来一次。它们二次开花的原因与外界环境因素没什么关系,是樱花品种中较为“特立独行”的一种。

  目前,太子湾公园的“奖章樱”主要种植在望山坪区域,也就是“大风车”所在的那块草坪。如果接下来的气温适宜,“奖章樱”还会开得更好。

  虽然“奖章樱”秋季的开花量比不上春季,但在这一片秋色中,在碧绿草坪的衬托下,点点粉嫩,星星点点,尽显柔美,还是很出片的。

  最后提醒大家,如果想去太子湾观赏秋日樱花,须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绿码通行,同时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桂花;樱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