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1字头气温来了!长袖备好了吗?会刮风下雨吗?

字体:
—2022—
09/19
07:11:53
2022-09-19 07:11:53 来源:浙江天气网

  在秋台风扎推生成后,目前,海上活动的台风只剩下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强台风级),预计“南玛都”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九州岛西南沿海靠近,19日将在日本九州岛或附近海域转向东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南玛都”不会登陆我国,而对我省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沿海大风上,今天浙中北沿海海面有8到9级大风,尤其要提醒,刚刚大规模出海捕捞的各类船只,需要时刻关注天气动向,注意航行安全。

-1

  目前正值白露节气,早晚的凉爽已是日常,只不过,白天的3字头气温也依然是常客,冷不防还会有高温冒出,早晚温差加大,大家还需适时调节衣物。

  这个时节,“秋老虎”的确在伺机而动,不过,下周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冷空气作为“秋老虎克星”,反倒要来喊大家穿长袖了~

  随着弱冷空气渗透影响,下周早晚的凉意更加浓郁了,1字头气温纷纷冒出来,白天虽有升温,不少地方最高气温也仅2字头亮相。

  总之,这次冷空气表现相当不错,只负责降温,不携带风雨,我省大部好天气相伴,“秋高气爽”的诚意已经提前送到!

  夏秋正在拉扯中,冷空气愈发给力了,秋天还会远吗?

  浙江省气象台9月19日5点发布的全省天气预报和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夜里到后天:浙北和沿海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中西部和浙南地区:33-35度;其它地区:28-30度。明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18-20度。今天早晨到后天沿海风力: 浙江北部沿海海面:西北到北风7-8级阵风9级,明天偏北风6-7级阵风8级,后天东北风5-6级阵风7级。浙江中部沿海海面: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傍晚起北到东北风7级阵风8-9级,夜里到明天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后天东北风6级阵风7-8级。浙江南部沿海海面: 偏北风-6级阵风7级,傍晚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夜里到明天7级阵风8-9级,后天6-7级阵风8级。 杭州湾水面:西北到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后天东北风4-5级阵风6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秋老虎;冷空气;台风;南玛都;浙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