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9个!浙江新认定一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字体:
—2022—
10/25
06:49:44
2022-10-25 06:49:44 来源:浙江发布

  跨境电商产业园是浙江跨境电商生态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进一步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规模化、集聚化、规范化、品质化发展,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组织认定了39个2022-2024年度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21024205321.jpg

  浙江跨境电商创新发展能力全国领先,总体规模约占全国六分之一,率先实现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全省域覆盖,在商务部综合评价中,浙江综试区各项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和东部地区平均水平,杭州、宁波、义乌列为全国十大优秀综试区,浙江席位占比全国第一。

  此次入选的产业园都有哪些先进运营模式及经验?一起来看~

  运河(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园

1.png

  商务园位于杭州拱墅区运河新城核心区,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服务推动跨境企业与跨境电商服务商的融合发展,打通跨境电商供应链,提供一站式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及跨境整体解决方案。

  椒江云谷跨境电商孵化园

1.png

  园区致力于整合跨境电商全生态资源和跨境电商运营企业,向企业提供金融支付、营销推广、培训孵化、品牌注册、物流海外仓、人才输出等跨境电商全生态服务。

  易芽跨境(宁波)产业园

1.jpg

  园区致力于成为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智慧化、贸易便利化和服务优质化的行业性垂直平台园区,为园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创业孵化、供应链赋能、新产品开发、智能物流、金融支付、联合品牌运营、人才培训等一站式跨境电商全流程服务。

  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南湖园区

1.png

  园区抓住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机遇,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推动南湖区更好地发挥贸易支点、物流支点作用,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区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关联发展。

  中国(瓯海)眼镜跨境电商园

2.png

  园区可向入驻眼镜互联网企业提供品牌管理理念辅导、优质产业资源对接、电商平台运营培训等多方面的支持,助力眼镜行业更快实现品牌化、高端化、国际化。

  中国轻纺城跨境电商产业园

3.png

  园区努力构建以轻纺技术创新、轻纺产业创业培训为重点的,集资本服务、人才服务、技术服务及政府帮扶服务等企业上下游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生态系统。入驻跨境电商企业430多家,入驻率常年保持在95%以上。


  菜鸟·金义电子商务新城

4.png

  作为“中国智能骨干网”的关键节点项目,园区建有菜鸟网络全国最大体量的电商物流园之一和第一个电商产业园,目前已成为集电商集聚、电商服务、城市配送、区域分拨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子商务;产业园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为了进一步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规模化、集聚化、规范化、品质化发展,近日,浙江省商务厅组织认定了39个2022-2024年度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