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金华这个小区增设“孝心车位” 让“常回家看看”不再难

字体:
—2022—
11/18
08:52:36
2022-11-18 08:52:3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思成 沈超

  “自从有了‘孝心车位’,儿子来看我就不用来来回回找车位了,社区和业委会真为我们老人着想。”78岁的宋大妈,家住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寺后皇社区新世纪花园。看到这几天身边发生的新变化,她连连点赞。

  她所说的“孝心车位”,就在新世纪花园小区大门附近,一共有3个,是本月11日刚刚“腾”出来的。地处闹市区、建造已20多年,停车一直是新世纪花园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寺后皇社区网格员陆闪闪告诉记者,小区里一共有170个左右停车位,但机动车就有600多辆,加上小区老年人占比大,子女想回家探亲,却时常苦于“一位难求”。

  为解决这一问题,让子女“常回家看看”变得更加便利,借着小区改造新增车位的机会,“孝心车位”应运而生。

  据了解,“孝心车位”采取预约制,小区内老年人的子女或者其他亲属,通过扫描小区微网格群内或者小区门口发布的二维码便可进行预约申请。社区、业委会通过申请后,便可在小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引导下使用车位。其中,周末“孝心车位”的使用时间段是8∶30~21∶00,不能过夜,避免长期占用。

  “我们特意将3个‘孝心车位’设置在小区大门进口处,一方面方便寻找,另一方面车位就在保安室边上,也方便管理。希望能以此缓解一部分子女在停车问题上的顾虑,为他们提供便利。”新世纪花园业委会主任郑旭东说,接下来将在“孝心车位”处设计绘制宣传画,通过图画、文字等方式,提示居民该车位的功能,同时也起到宣传作用,让敬老孝老之花开满小区。

  陆闪闪说,社区、业委还将通过“礼让积分”,对经常礼让车位的业主及常回来看望老人的子女,设置积分制,通过减免部分物业费、停车费等奖励形式,让常回家看看、礼让泊车形成良性循环。与此同时,寺后皇社区将在辖内21个小区推行“孝心车位”,为子女“回家看看”创造温馨氛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车位;新世纪;子女;业委会;社区;花园;礼让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自从有了‘孝心车位’,儿子来看我就不用来来回回找车位了,社区和业委会真为我们老人着想。”78岁的宋大妈,家住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寺后皇社区新世纪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