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500家企业获绿色产品认证

字体:
—2022—
12/14
08:45:36
2022-12-14 08:45:3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全琳珉 通讯员 市闻) 13日下午,浙江省绿色认证集成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市南浔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将在实施国家统一绿色产品认证制度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绿色认证集成改革工作。

  绿色产品认证是指由认证机构依照认证规则,允许获证产品使用绿色产品标识的合格评定活动,是引导绿色消费、促进产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推手和内生动力。

  近年来,浙江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在助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上的引领性作用,全面启动绿色认证集成改革和“双碳”认证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绿色产品获证企业达到500家,认证证书1362张,位居全国前列。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浙江将积极探索将绿色认证从制造业向农业、服务业及社会治理等领域延伸,试点开展“双碳”、美丽乡村、乡村民宿等认证,同时深化推进“涉绿”认证评价制度融合,建立系统科学、集成创新、开放合作、数字赋能的绿色低碳认证体系,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绿色认证;浙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