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好服务助推企业“走出去” 永康五金“破冰赶海”收获订单

字体:
—2022—
12/15
08:55:03
2022-12-15 08:55: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共享联盟·永康 程明星

  前段时间,永康市隆灿工贸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犯了难。原来,受限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办理护照过程并不顺利。眼看墨西哥展会在即,无奈下,该公司找到商务部门,寻求帮助。

  “别着急,我们帮你开一封商请函,有了它,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会帮你们特事特办。毕竟现在就是需要广大企业,大胆地抱团‘赶海’。”永康市商务局外贸科负责人王瑞琪说。凭借着这份信函,隆灿公司负责人再次带上申请书、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资料,最后缴费、领取回执,仅仅花费半小时。工作人员表示,约5天就能领取护照。感受办理过程的流畅迅捷后,隆灿公司负责人直呼:“这个‘绿色凭证’真是‘赶海’企业的及时雨!”

  自12月5日开始,我省各地防疫措施优化调整,永康市商务局会同财政、公安出入境等部门,为本地企业出海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便利化管理制度,保障企业“优进优出”“快进快出”。

  为了鼓励企业出海争订单、拓市场,永康市商务局还积极走访企业,鼓励他们“破冰赶海”。一方面主动对接哈尔斯、正阳等领军企业,鼓励这群“大哥”为中小企业做好榜样;另一方面利用好省、市相关补贴政策,对“赶海”给予一定的补足,提振企业的勇气和信心。

  11月30日,永康市珏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破冰赶海”参展团队的代表,成功抵达马来西亚参展;12月6日,在2022年浙江国际贸易(马来西亚)展览暨第八届浙江出口商品(马来西亚)交易会上,参展团队热情向来来往往的客户,吆喝着产品。

  “线下参展、面对面的洽谈合作,这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万分感谢政府商务等部门的关心和帮助。”珏灵公司参展团队负责人周琪说,除了参展,公司每天都要实地走访三四位客户,以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地积累资源,收获订单。

  像这样的企业,在永康还有很多。截至目前,永康已经开具了超过60张商请函,超过60家企业、上百人“赶海”境外的各种展览,走访超过150家境外企业。据统计,浙江欧飞电动有限公司已经拿下一个价值60万欧元的德国订单;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也拿下一个价值约40万欧元的德国订单、一个10万美元的澳大利亚订单;浙江安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拿下一个价值225万美元的美国订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参展;订单;商务局;负责人;马来西亚;团队;浙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前段时间,永康市隆灿工贸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犯了难。原来,受限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办理护照过程并不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