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建“传播大脑”,全球招聘CTO

字体:
—2022—
12/26
11:00:00
2022-12-26 11:00: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十年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刻改变了中国媒体行业格局,浙江传媒人扬风气之先,推动媒体向互联网转型、向移动端转型。

  如今,浙江再次牢牢把握创新的主旋律:今年6月以来,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省级重大传播平台及其全新技术公司——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开始筹建,工作专班深入调研省市县媒体技术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力构建“一张网”,谋划打造“新平台”。可以预见,这是继“浙江宣传”之后,浙江宣传文化系统推出的又一“力作”。

  今天,我们正式向全球发出邀请,为即将全新亮相的浙江省级传媒技术平台——传播大脑科技公司(筹)招聘领军人物(CTO)。

  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筹)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筹建,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电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浙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四大省属文化国企共同注资成立,是一家“市场机制+国有控股+资本加持”的科技型产业公司。作为浙江省“传播大脑”,是浙江省媒体技术统一支撑平台和媒体技术统一对外出口。

  新平台新公司的建设,寄托着浙江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中,在未来的传媒业竞争格局中,抢夺先机的一颗雄心:

  聚合省域有效数据,打破数据孤岛和垄断,实现数据汇聚和联接,打造全省统一全媒体智能中台和传播投放引擎;

  推进浙江合纵连横的传播体系,深化“新闻+服务”功能,跨界融合媒体和文化业务,有机组合前沿科技与自身技术建设,实现更广泛的社会联结;

  引领文化产业数字化改革,谋划具有鲜明“媒体+技术”辨识度的标杆应用场景,以技术为牵引,探索数字文化创新发展模式。

  殷切希望能够找到有激情、具有全球视野、国际表达的优秀人才,与浙江一起成就融媒发展事业。

  来吧,之江畔,确立自己人生和事业的新坐标,成为中国融媒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记录者。

  来吧,之江畔,让传媒梦、创业梦、中国梦,因新平台的诞生而照进现实。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

  传播大脑科技筹委会专班

  2022年12月

  【专家寄语】

  阿里云创始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坚——

  新平台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个平台,而是运用云思维打破现有IT方式,打通底层数据,构建互通互联的全新省域统一传播投放引擎。它将形成浙江媒体独有的核心技术,做到头部互联网平台做不到的事,真正实现媒体业务的数字化,形成对外能力规模化输出。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 宋建武——

  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媒体传播体系,需要强大的技术平台的支撑。依托主流媒体资源聚合优势,打通数据流,建好数据库,在新闻信息传播、基层治理、民生服务等场景中用好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赋能,新型传播大脑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专业会理事长 张志安——

  浙江整合报业、广电、出版和文投四大集团的资源,成立传播大脑科技公司,统筹发展全省宣传战线的数字传播、数字产业和数据智能。这是智能时代“传媒+科技”发展战略的前沿探索,深度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传媒进一步助力地方治理现代化的积极实践。以人文引领技术,以技术赋能传媒,以传媒推动治理,祝传播大脑公司一出生就风华正茂,在踔厉奋发中打开浙江传媒业改革发展的新格局!

  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讲席教授 陆小华——

  正在构建的新型智能传播平台不仅体现领军人物和团队对互联网发展方向的领悟把握、对现有和新兴技术的创造性融合应用,还体现对人性的深刻认知,和对传播业务需求的深层理解。这样的智能传播平台不仅能够实现更高便利度、更高效率、更高匹配度、更高依赖度,还可以体现对经济社会运行的更高协同支撑度,从而不仅有力支撑数字媒体、数字传播发展,还可有力支撑数字社会、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建设。

  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 沈阳——

  传中华文明,播时尚新风。大潮来临敢于应战,脑机智能推动升级。下一代互联网正扑面而来,浙江勇擎大旗,将四全媒体践行到底,推动时空连接、体验连接、价值连接的新兴技术发展,用科技强化传播力,靠专业提升公信力,让交互产生引导力,为新一轮媒体革命引领风尚。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  赵子忠——

  “传播大脑”是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代表性平台,探索以先进技术引领传媒行业发展,形成浙江模式。平台以数字化传播场景为依托,创新打造传媒新兴业态,发展数字化整合传播业务。平台以云、数、智为支柱要素打造技术内核,实现全链全渠道覆盖,建构多模多生态模式。浙江传媒生态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前沿的科技能力,积极的创新动力,一定会开启新兴主流媒体发展的新征程。

  【招聘要求】

  传播大脑科技(浙江)股份有限公司(筹)CTO

  岗位职责:

  1、根据平台发展目标,参与制定公司战略,并根据战略规划公司技术发展,保持公司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塑造公司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2、系统规划公司未来产品、现有产品技术路线,跟踪技术发展,着眼内容、运营业务,制定并组织实施关键性技术方案,组织攻克重难点技术,使技术与业务互相促进;

  3、管理、激励、培养技术团队,平衡工作进度和团队能力提升。

  任职资格:

  1、10年以上互联网研发相关工作经验,国内外知名互联网公司任职经历,对媒体、宣传文化等方向有一定的了解,工作计划性强,能承受较大的工作压力;

  2、有较好的战略规划能力和项目统筹能力,主导过大型PAAS或SAAS平台、有一定复杂性的战略生成-产品技术架构-技术落地-商业化的闭环,并形成成功的完整案例;

  3、有较好的技术管理能力和技术团队管理能力,架构设计、实施和团队管理工作经验丰富,有高负载、高并发、大数据量、分布式系统的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技术架构、数据架构、运维架构设计开发经验。有较好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熟悉互联网研发、运维各岗位特点;

  4、有较好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掌握主流底层原理,熟悉相关算法,接轨国际成果,能跟踪和转化新兴领域的前沿技术;

  5、有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工作经验者、GitHub 有开源项目贡献者优先。

  薪资待遇:

  薪酬100~200万,拟股权激励。

  联系方式:

  邮箱:hrjob@8531.cn 电话:0571-85312480、0571-8531059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传媒;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