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实干争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字体:
—2022—
12/27
07:49:33
2022-12-27 07:49:3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王璐怡 万笑影 黄珍珍 陆斯超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戴睿云 王璐怡 万笑影 黄珍珍 陆斯超)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单位迅速兴起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会议充分彰显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发出了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勇扛使命、实干争先,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

  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的根本方向、鲜明主线和目标任务。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办好省管领导干部集中轮训,深入实施“浙里共富善治”能力提升工程;要更好发挥两新党组织在企业稳投资稳发展稳人心中的实质作用,强化人才创新驱动,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要扎实做好省两会组织组的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圆满;要全力保障疫情平稳渡峰,建全、抓实、用好暖心服务小分队,以农村为重点领域、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对象,全面打通服务照护“最后一米”。

  省委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推动落实、党的建设中带好头作表率,在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贡献党办力量彰显党办作为。要学出政治忠诚、聚焦第一要务、增强贯彻自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聚焦中心大局、紧扣主题主线、统筹抓好当前,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要提质提效机关党建、抓实抓好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当好省委“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为,省委全会系统阐述了浙江“两个先行”的目标任务、重点任务、路径方法、工作要求,发出了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树立“要做就做精彩”的精品理念,增强“问题就是导向”的破难劲头,强化“创新才能制胜”的先发意识,找准工作中的领先点和薄弱点、发力点和突破点,把各项工作谋到深处、抓在细处、落到实处。要全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不断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形成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统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夯实最牢固的政治基础。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统一战线领域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在目标思路上再聚焦,深化细化思路举措、重点工作,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争创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先行省的实际行动。在惠企政策上再落地,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在行动措施上再加力,高质量完成岁末年尾各项重点工作。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宣传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敏锐,读深读懂会议精神,悟深悟透任务要求,从中找钥匙、找答案、找打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全力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精心组织宣传报道,深入推进研究阐释,全面兴起“促经济、稳预期、增信心”的声势和热潮。要围绕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促进全体人民全面发展高地”,加快构建大平台、创作大成果、擦亮大标识、培育大产业,创新以精神富有为标志的文化发展模式。要及时有效应对热点舆情,回应社会关切,以意识形态领域的“稳”,为全局工作的“进”担当尽责、保驾护航。

  省军区及时组织传达学习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省军区实际,对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全体官兵认为,会议充分彰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出了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动员令。省军区将深入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浙江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搞好规划布局、破解矛盾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积极为助力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当好排头兵、生力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全会精神;两个维护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