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学费补助 有编有岗 湖州为教师队伍定向输送“新鲜血液”
2021年04月06日 09:34:15 来源: 湖州日报 李华

  吸引优秀生源报考师范专业,进一步解决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短板问题,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教师定向培养招生工作的通知》,启动定向培养小学全科教师、中学紧缺学科教师和高中双学科复合型教师。

  根据相关政策,小学全科教师和高中双学科复合型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面向全省实施,各市、县(市、区)均可申报,其中高中双学科复合型教师是指高中地理科学(复合思想政治教育)和高中物理学(复合教育技术学)教师。中学紧缺学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面向26个山区县和5个海岛县(市、区)实施。

  今年参与定向培养计划的高校有8所,分别为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海洋大学、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温州大学、衢州学院和丽水学院。其中,高中教师培养高校为浙江师范大学,初中教师培养高校为杭州师范大学。湖州师院承担的是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

  据介绍,定向培养招生坚持信息公开、择优选拔、协议录取原则,招生信息发布、考生志愿填报、面试与公示办法、协议签订、录取与备案等参照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开展“双学科”复合型高中教师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实施。教师定向培养采用承担师范生培养任务的高校与用人单位共同制定培养方案、联合培养、定向就业的模式。

  录取考生可享受学费补助,即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等,原则上由市、县(市、区)财政给予全额或部分补助,可采用入学时由学生缴纳,毕业到岗后补偿等形式落实,具体支付方式在定向培养就业协议书中明确。

  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参照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公费教育师范毕业生有编有岗的政策精神,由当地教育局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统一调配到具有事业编制的中小学教师岗位任教。

  特别提醒,定向培养需求方案由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根据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教师队伍建设规划以及近年来教师补充情况制定。省教育厅将组织培养高校根据教育部下达的2021年高校招生计划、各校培养容量、区域关系等因素,确定本年定向培养招生计划。艺术类、体育类专业不接收定向培养需求。

  有意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可在2021年高考结束后、成绩公布前,关注本地教育局官网发布的定向培养招生公告。考生填报志愿时,只能在第一院校志愿的第一专业志愿填报,否则志愿无效。


标签: 定向培养;教师;培养;省教育厅;考生;高校;填报;高中;杭州师范...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学费补助 有编有岗 湖州为教师队伍定向输送“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