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城内环快速路东段通车
2021年07月06日 08:02:3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7月5日上午,湖城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东段(三环东路至白莲花路)全面通车(见图,见习记者 王迅 摄)。

image.png

  “路面宽阔平坦,全程没有红绿灯,以后这条路就是我上下班的首选了。”家住东部新城的沈先生在仁皇片区上班,高峰时期车流量大,以往上下班途中会遇到多个堵点,而当天他驱车从三环东路驶入、白莲花路驶出,仅耗时四分钟左右。“快,确实快,一路畅行的感觉太好了!”

  据了解,作为湖州建设的首条城市快速道路,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中心城市空间结构、提升城市能级的重要工程,其位置横贯市区北部,西起西塞山路,东至三环东路,全长9.7公里,总投资达33亿元,由市城市集团全面负责建设。

  “该项目分为两个标段先后动工,其中I标段东段以单日最高用工1500人、改迁管线超万米的超常力度,较合同工期提前5个月完成建设任务。”

  该项目负责人刘超介绍,当天通车的东段全长4.2公里,设人行天桥2座、地面桥3座。左右两边6车道是城市主干道,设计时速为50公里,中间内环快速路高架呈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在白莲花路以东路段交付使用的同时,以西路段正在加紧建设中。湖州市城市集团表示,接下去将聚焦全线通车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后续路段建设,聚力打造景观大道、精品地标、标杆工程。

  据悉,内环(北线)快速化改造工程计划于明年全线完工。

标签: 改造工程;通车;空间结构;城市主干道;合同工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湖城内环快速路东段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