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专利“换”贷款 解决资金周转难
南太湖新区创新融资助企发展
2021年07月11日 07:24:5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娟 徐坊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李娟 徐坊)近日,位于南太湖新区的浙江宏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收到了来自吴兴农商银行南太湖支行一笔600万元的专利权质押贷款,为公司资金流注入了新鲜“活水”。企业用这笔钱第一时间补充了零部件和原材料。

  宏威新能源汽车是南太湖新区一家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及研发的科技型企业。去年底,该企业经过市场评估和调研,确定了后续市场扩充计划,同时要储备大量零部件和原材料。但这时资金方面却遇到了难题。

  了解企业情况后,南太湖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与相关金融机构、评估机构,对浙江宏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3项专利权进行了总体评估。价值1865万元!通过这3项专利质押贷款,宏威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问题迎刃而解。“我们公司前几年的研发投入非常高,积累下来的技术成果丰富。我们用其中一小部分专利进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既让公司所取得的专利‘活起来’,又解决了公司面临的难题。”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政府对企业专利创新、发展的推动与帮助,给了企业非常大的信心。

  2020年底,南太湖新区发布《湖州南太湖新区专利创新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鼓励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技术入股、专利权转让、专利保险等活动。企业开展专利权质押贷款时,政府将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借着这股“政策东风”,解决了资金问题的企业不止宏威新能源一家。

  今年4月,湖州欧美化学有限公司、湖州新天外绿包印刷有限公司,均通过质押3项专利分别获得贷款99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6家企业通过质押价值2.2亿元的专利权,成功贷款6000万元,根据相关政策,还能获得政府贴息。除贴息贷款外,《湖州南太湖新区专利创新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中还包括了获得专利的补助条款,企业获得国外授权的专利最高补助10000元,企业获得国内授权的专利最高补助4000元等。


标签: 太湖;新区;新能源汽车;专利权质押贷款;湖州;发展资金;管理办...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太湖新区创新融资助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