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这个社区建立帮帮站,服务居民更贴心
2021年11月01日 09:09:27 来源: 南太湖号 记者 范国锋 通讯员 范冬梅

  “想不到家庭教育这么重要,有这么多门道,对我启发很大也很及时。”10月31日,长兴县龙山街道龙山社区邻里帮帮站举办《家长及时转换角色适应孩子成长》讲座,吸引了很多小区居民聆听,一位姓刘的居民感慨地说。

微信图片_20211031195801.jpg

  今年,龙山社区建立邻里帮帮站,打通服务居民“神经末梢”。龙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霞说:“旨在突出精准性,积极发挥小区优势,整合社区、业委会、物业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健全完善机制、拓展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实打实、心连心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31195838.jpg

  开展“宣讲员带动家庭、家庭带动楼层、楼层带动小区”的递进式宣讲,组织“龙山之声”宣讲团定期开展主题宣讲,动员小区党员楼长、热心居民加入其中,结合社区工作宣传垃圾分类、文明诚信码等知识,通过志愿者与群众一对一、家庭点对点、楼层赶帮超实践活动和宣讲。

  目前邻里帮帮站吸纳专职宣讲团成员9名,兼职成员20余名,组织开展主题宣讲10次,累计吸引居民听讲9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11031200607.jpg

  该社区以“社区+物业+业委会+N”的红色物业联盟为依托,形成红色议事会机制,议事会成员驻守邻里帮帮站,记录居民反馈的小区治理难题和建议。每月召开议事例会,实行“大事共议、实事共办、要事共决、急事共商、难事共解”,使居民难题解决在家门口。已记录居民反馈信息124条,解答反馈率100%,实际解决122条,切实解决了龙山雅苑停车难、昆仑公馆小区缺少儿童活动场所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031195830.jpg

  此外,在邻里帮帮站配备工具箱、医药箱以备居民所需,发动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结合自身特长,联合共建单位、公益组织、社会单位定期开展邻里公益活动,如健康义诊、家电维修、爱心理发、旧衣缝补等,从微事、小事中让居民更有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今年已组织专题公益志愿服务8次,服务居民600人次。

标签: 居民;宣讲;物业;社区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111/W020211101329624648366.jpg

长兴这个社区建立帮帮站,服务居民更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