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推进农业绿色发展 建设绿色低碳农业强市

字体:
—2022—
12/26
09:53:44
2022-12-26 09:53:44 来源:南太湖号客户端

  一直以来,绿色是湖州最靓丽的底色,生态是湖州最大的优势。近年来,湖州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

  繁忙的冬种已经基本结束,但记者发现还有不少农业主体在忙着在把羊粪等有机肥撒向农田。这里是吴兴东林镇稻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农田,工作人员正忙着将一袋袋羊粪从羊场运抵田头,撒在小麦田里。吴兴稻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尚小军告诉记者:“这么做主要是通过有机肥控制土壤的一些养分。”

  据了解,为加快绿色施肥技术推广应用。今年以来湖州农业农村部门开展肥料新品种、新技术等集成应用田间试验15个,总结提炼一批主要农作物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模式,并通过技术培训、现场观摩会等形式,提高种植户绿色施肥技术推广应用。

  截至目前,完成17个田间试验,全年推广有机肥10万吨,水肥一体化推广面积3万亩,有效提升土壤有机养分含量,减少化肥施用。同时各地也全力做好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广稳粮增效新模式,努力实现“粮食安全、高效农业、农民增收”三者共赢。

  湖州润农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织里镇庙兜村承包近2千亩的“非粮化”整治后农田,一期实行水稻和小龙虾轮作,已取得良好收益。湖州润农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真连告诉记者,目前加一起一共两千亩左右,这两年通过稻虾共养,提高了经济效益。

  下一步,湖州市将围绕建设“绿色低碳农业强市”,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全市“三农”工作。在绿色生产上,将深化“肥药两制”改革,抓好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发展绿色低碳农业产业,促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利益的共赢。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有机肥;农业开发;农田;生态农业责任编辑:田雨阳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湖州市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不断将生态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产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