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将发垃圾分类小区红黑榜 你的小区做得咋样
2016年11月23日 09:45:36 来源: 都市快报 周丹红 曹勐琦

  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分得好不好,都将榜上有名!杭州启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哪些小区垃圾分类做得不好、哪些小区实施得较为规范今后都要公示。

  昨天,杭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垃圾分类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首批122个拟通过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名单,包括上城区岳王新村、下城区和乐苑、江干区魅力城小区等。顺利通过公示的话,这些小区门口将挂上“示范小区”的招牌,成为其他城区实施垃圾分类的学习范本。

  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是怎么选出来的?

  “首先垃圾分类质量要好,还有分类垃圾桶设施是否到位、有没有实现垃圾分类减量等。”垃圾分类协调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各区先自主申报了18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随后工作人员到申报小区现场走访,重点检查小区垃圾分类质量、分类设施设置、宣传活动开展、前端分流减量工作落实等内容,并随访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参与垃圾分类的情况。

  122个小区现正在杭州垃圾分类网(ljfl.hzcgw.gov.cn)公示。这些小区垃圾分得究竟好不好,住在小区的你最有发言权!垃圾分类协调小组办公室热诚欢迎大家对本次拟通过的示范小区进行监督,监督电话:96310或12319。

  没有入选的小区存在着各种垃圾分类的问题,比如有些小区的厨余垃圾桶(绿桶)混装了其他垃圾,有些小区没有合理设置分类垃圾桶,还有一些小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不够。

  接下来,垃圾分类协调小组办公室将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范》标准,根据现场走访调查情况,给已实施垃圾分类的小区打分,根据分数划分成示范小区、达标小区、未达标小区,并定期在媒体上发布“红黑榜”。(都市快报)

标签: 垃圾分类;红黑榜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