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名单出炉 我市两名选手出征
2019年06月04日 09:04:11 来源: 杭州日报 傅凌波

  杭州日报讯(见习记者 傅凌波)初夏,杭城,室内温度已高达40摄氏度,杭州技师学院汽车喷漆专业教师胡斌像往常一样来到训练室,裹上严丝合缝的工作服,一遍遍打磨砂纸,调整喷枪与门板的精确距离,感受和记录喷漆的力度,为的就是攻克0.01毫米的难题。

  0.01毫米,这是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对油漆厚度所允许的最大误差。年仅22岁却已入行7年的胡斌对这个数字再熟悉不过。昨日,胡斌被“官宣”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该项目的唯一国手,将在8月出征俄罗斯喀山。

  据了解,经全国选拔和集训考核,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日前确定叶忠盛等63名同志为本届大赛中国参赛选手。其中,杭州共有两名选手出征。除了胡斌,来自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的教师石丹(美发项目)亦位列其中。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全世界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据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骆锦伦介绍,本届大赛杭州参赛选手的数量与上届持平,且延续了杭州在汽车喷漆项目和美发项目上的优势。在奖励方面,大赛金牌获得者和其技术指导专家团队分别可获得50万元奖励。

  “本届大赛提升了参赛难度,增加了现场的不确定性,将更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作为上届大赛的备选选手,胡斌坦言,经过近两年的高强度训练,自己已在稳定度、精确度和熟练度等方面有了近30%的提升,期待在比赛中一展拳脚。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喷漆为杭州技师学院的优势专业,在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该校选手杨金龙、蒋应成分别荣获该项目冠军,不仅实现了杭州在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而且实现了大赛历史上该项目金牌的首次蝉联。

标签: 汽车喷漆;技能大赛;大赛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