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西湖边的树木植物要“喝水” 景区“水疗师”全天候服务
2019年08月02日 10:18:5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乘乘 记者 俞倩

  照片由岳庙管理处提供,图为岳庙管理处园林工人为植物浇水降温。

  连日来的高温,让人走在路上如同火烤一般,路边的树木为我们遮住了太阳送来了阴凉,而它们也同样需要夏日的特殊养护。

  为了好好照顾西湖边的这些树木们,让它们在夏季喝饱水,对抗夏日高温,从上周开始,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园林养护班组的80余位“水疗师”就把工作时间全线调整为夏令时,为辖区大大小小绿植送上全方位“水疗”服务。

  每天早上6点不到,岳庙管理处园林线的微信群就开始叮叮咚咚响个不停,每个班组都分别开始对接工作,准备一天的忙碌。

  岳庙管理处园林技术科科长王曹飞告诉记者,由于辖区内植物的旱情缓急和植物生长的需水量是不同的,所以他们会分清主次合理浇灌,一次浇灌以浇透为准。

  “一天第一波浇灌在早晨6点到6点半左右,像杜鹃、茶梅等特别怕热的灌木类植物就需要在这个时间点就开始补水,然后再逐步扩大到其他区域,往往一圈浇完,就已经快到上午11点了。”

  岳庙管理处辖区有70万平方米的绿化覆盖,像我们熟悉的北山街、苏堤、白堤、黄龙洞等植被覆盖量都非常大。为了让植物们能够全部喝够水,每个班组的人员往往都需要通力合作才能完成所有负责的区域,托水管的、拉设备的、负责浇灌的,往往刚开始工作不到半小时,大家身上的衣服就已经全部湿透。等到上午第一波任务完成,衣服上都已经结出了一层盐霜。

  “我们辖区很多区域都是没有阳光遮挡的,有时候在大太阳底下站的时间长了,人就会有点受不了,这时候一个班组人员就会互相轮换,缓解一下。”

  王曹飞告诉记者,像这样的高温天,往往到傍晚5点多植物还需要补充一次水分。所以他们会重复一遍上午的浇灌过程,往往一圈忙完,已经晚上7点多了。

  除了浇水,这两天“水疗师”们还为特别“惧夏”的植物们撑起了遮阴网,这些“遮阳伞”挡住了部分阳光,可以缓解高温,帮助这些怕热的植物安全度夏。

  高温晴热天气来袭,景区花草树木面临着不小的“烤验”,同时也给园林养护工作新下了一封“挑战书”,目前,景区的植物们生长状况都挺好,通过园林工作者的精心养护,希望它们都能度过这难熬的高温天。

标签: 岳庙;管理处;水疗;园林工人;养护;园林;浇水;辖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西湖边的树木植物要“喝水” 景区“水疗师”全天候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