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定自2021学年起实行
2021年02月25日 08:45:55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日前,上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公布杭州市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分的公告》,经过前期公开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程序,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定为上城区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自2021学年起实行。

  上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钱学森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没有制定完成,预计将在4月份公布。

  九年一贯制的杭州市钱学森学校,位于上城区的望江新城,南临规划的海塘路,西至规划的海潮路,从开工起就受到了不少家长的关注,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已经进入建筑物的内部和外部装饰装修阶段。学校规划设48个班,其中30个小学班,18个初中班,可容纳2160名学生。新学校的硬件设施标准很高,楼内设钱学森纪念馆,图书馆,航空模型展示馆及天象馆,国际交流中心等。学校运动区布置在东侧,公共区布置在西侧,动静分设,互不干扰。教学区在内,公共区在外,有利于学校对周边社区居民的开放共享,届时校园里会开放一条最美樱花跑道。

  学校计划于今年建成,也是对钱学森110周年诞辰的最好纪念。近年来,上城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钱学森”思想在新时代的弘扬,上城区教育局为了促进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探索民办优质资源反哺公办学校的新型集团化办学模式,将这所新学校交由杭州市时代小学领办,努力打造一所国际化现代化的九年一贯一流学校。而钱学森学校公办性质的定位,也将让更多周边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标签: 上城区;学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2/W020210225315532335138.png

钱学森学校学区划定自2021学年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