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培育智能工厂实施机器换人 建德加速推进产业升级
2021年03月05日 14:0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方祺 仰武

  2020年全年GDP增长5.3%,位列杭州第四、全省第十,6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杭州第一,杭州市重要经济指标(“15+7”)排名位居区(县、市)第一;新化化工、建业化工、深蓝科技、大洋生物、屹通新材等企业先后成功上市;在投资潜力、创新能力、全域旅游、全面小康等多领域迈入“全国百强县(市)”……

  3月4日,建德市召开工业经济暨“双招双引”大会,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大抓实体经济、招商引资、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三服务”活动,弘扬建功立德的企业家精神,凝心聚力、保持定力,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

  近年来,建德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工业平台,大力培育规模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展现了强大的发展后劲。

  “2018年我们开始实施‘凤凰行动’时并不被人看好,但就在最近的一年半时间内,我们有5家企业成功上市,打破了18年来无企业上市的困窘局面,这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增添了信心。”建德市发改局副局长胡敏说。 

  同时,建德市以数智化改造为核心,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无人车间、企业上云,加速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新安化工等一批龙头企业数字化水平成全国标杆,农夫山泉、新化化工、东方雨虹等数字化工厂高效运营。今年目标要培育创建杭州市级“智能工厂”1家以上、“数字化车间”4家以上,实施“机器换人”项目38个以上,新增工业机器人170台以上。

  在招才引智方面,2020年,建德市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营造人才浓厚氛围,在人才引育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新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597名,培育高技能人才1039名;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18个,华奕无人机团队获评省领军型创业团队,实现零的突破;4名人才获评国家级荣誉。

  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在会上要求,建德全市上下要聚焦“第一经济”,聚力“一号工程”,在工业经济和“双招双引”工作中比起来、干起来、热起来,始终坚持“提质增效”不停步,锚定目标、聚焦重点,走出一条符合建德实际的工业经济发展之路;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松劲,精准发力、主动出击,以招大引强持续积蓄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始终坚持优化环境不懈怠,政企同心、善作善成,不断形成全市上下“合力兴工”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全省“工业强县”勇挑重担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建德市;高层次人才;工业经济;双招双引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3/W020210305488726578797.png

培育智能工厂实施机器换人 建德加速推进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