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智慧升级”
2021年04月08日 08:01:3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杭建宣

  随着“数智攻坚”在城建领域的不断深入,应用在工地现场的考勤大数据预警监管系统又有了新突破。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新改版的杭州市智慧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已于4月1日正式启用。新系统对进入建筑工地人员的工作类别、身份信息和考勤数据进行优化,新增大数据分析统计和人员到岗情况预警功能,强化与全国、省级平台关联并实时推送信息,使主管部门可动态掌握在杭工地现场人员进出场信息。

  “我们与全国平台同步,在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考勤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项目主要管理人员的考勤监管。”市建筑业管理站负责人介绍,与老系统对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信息录入“一把抓”相比,新系统实现了主要参建单位的管理人员信息采集全覆盖,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十余个管理岗位实行“分门别类”考勤录入。“这将有助于进一步落实好施工、监理单位施工现场管理职责,有效督促项目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提升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不仅如此,新系统还进一步明确在场人员身份,即每个项目上同一个身份证只能登记一类工种,如果工种或岗位发生变化,需要退场后重新录入,避免发生一人多岗等问题。

  考勤信息录入的精细化,为大数据精准分析和实施监测预警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新系统将自动统计建设项目的综合平均到岗率、施工总承包单位平均到岗率、施工总承包单位项目经理平均到岗率、监理单位平均到岗率、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平均到岗率等,并推送给项目相应属地管理单位。同时,系统还定期根据管理人员到岗率、考勤信息更新率等数据进行排名,对排名处于区(县、市)后10%的建设项目进行红色预警,对项目经理、项目总监每个月连续5天未考勤的建设项目给予黄色预警,连续10天未考勤的给予红色预警。

  “未来,实名制考勤数据分析预警将成为建筑市场检查的重要依据之一。”市建筑业管理站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服务对接,帮助在杭项目参建企业尽快做好系统平台信息维护,通过数字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我们还将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运用,构建起更多的城建智慧治理应用场景,推动城市开发建设管理方式转型升级,为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积极贡献力量。”


标签: 考勤;施工;监理单位;大数据;管理人员;承包单位;红色预警;考勤...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工地实名制管理系统“智慧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