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4天拿到施工许可证 海盐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诞生
2021年04月06日 09:08:0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通讯员 吕丽静

  “第1天拿到用地规划许可证和不动产证,第2天拿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第4天就完成施工证办理。”昨天,海盐爱德森特种线缆有限公司负责人康传生感叹道,“这速度让人感到惊喜!”近日,该公司年产20万千米新能源汽车用线、PTFE数据通讯线缆易地技改项目正式拿到施工证,距离土拍得地仅4个工作日。这也是海盐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据了解,海盐爱德森特种线缆有限公司年产20万千米新能源汽车用线、PTFE数据通讯线缆易地技改项目供用地15亩,总投资超1亿元。该项目于3月26日拍得土地,是通元镇2021年的开门项目,主要通过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高质高效地生产多种用途的高性能线缆,产品主要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需趁早布局,抢占先机。

  “这个项目的实施具有迫切性,与‘拿地即开工’聚焦解决一般工业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机制创新推动审批服务效率提升,非常契合。”通元镇招商和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副主任步奔炎说。

  3月15日,县跑改办出台《关于印发<海盐县2021年一般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以提升企业获得感为目标,深化投资审批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围绕“一窗受理、一张表单、一份材料、一个平台、一套机制”,综合应用“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施工图审查、规划许可和建设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等举措,通过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在主要申请件齐全、符合承诺要求的基础上,一般民间内资工业项目,涉审部门在土地摘牌后(网上招拍挂结束后第二天)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证核发。

  文件出台后,通元镇项目推进人员仔细研究文件,认真学习操作流程,主动出击,在项目联审后就告知企业“拿地即开工”流程,并协助企业提前准备相关资料。在确认企业进入“拿地即开工”流程后,主动与各部门对接,并通过县政务数据办开项目协调会,明确项目推进各节点审批出证时间,确保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施工证。在企业拍得土地后,由企业、镇、县级各部门多方联动,及时沟通,按预先设定节点时间完成交地、项目备案、土规证、不动产证、工规证、施工证等工作流程。

  “按照以往的流程,想拿到施工证起码要两个月时间,该实施办法大大缩减了我们企业前期办证时间。”康传生笑着说,“通元招商与项目推进工作人员全程指导我们,每个环节都尽心尽力,服务很好,非常顺利,让我们非常感动!” 


标签: 线缆;新能源汽车;工业项目;通元镇;海盐;开工;施工;拿地即开工...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4天拿到施工许可证 海盐首个“拿地即开工”工业项目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