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2021年06月09日 08:03: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王雯

  6月8日下午,杭州大学生创业的年度盛会——第七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高新区(滨江)举行。清华大学的工业设备智能预测性维护平台项目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巨岩体育场馆智慧化综合管理云系统的管理与研发项目获大赛总决赛特等奖。

  根据大赛优惠政策,这两个项目于一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就可以申请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

  作为具有全球性号召力的青年创业大赛之一,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创业团队来到杭州。已经成为政企合作、企企合作的对接平台,更成为引进集聚全国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和人才来杭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

  聚焦打造全球人才蓄水池和创新策源地的目标,本届大赛首次面向全球高校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478支项目团队受邀来杭参加决赛阶段相关赛事和活动。

  相比往届,本届来杭参赛项目中,项目负责人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195个,同比增长38.3%;北大、清华、西交大等C9及“双一流”高校项目155个,同比增长10.7%;剑桥、牛津、加州理工、南洋理工等国(境)外高校项目29个,同比增长15%。

  本届大赛延续赛区办赛模式,除了给予最高5万元的赛事奖励外,还为大赛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

  如,大赛400强以上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免于评审直接申请享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无偿资助;参赛项目在杭注册成立企业,可申请享受最高20万元创业无偿资助,最高10万元经营场地补贴,最高5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和“风险池”优惠贷款基金;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杭注册成立企业,还可获得最高5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连续3年每年1万元租房补贴和最高30万元基准利率贷款。

  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赛区政策叠加效应,如一年内在高新区(滨江)注册成立企业,经认定入选“5050计划”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500万元项目资助;在萧山区注册成立企业,经认定入选“5213计划”,给予最高6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最高1000万元贷款产生的LPR利息补贴,最高1000平米办公用房补贴;在余杭区、临平区注册成立企业,经认定的海内外人才项目,可申请最高1000万天使梦想基金资助;在钱塘区注册成立企业,经评审可给予最高50万元的无偿资助。

  同时,大赛非常关注决赛阶段的项目对接,每个赛区都联动辖区内的各投融资机构、大学生创业园及科技孵化器举办各类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及投融资对接活动,全程助力大赛,助力参赛项目顺利在杭落地转化。

标签: 大赛;资助;参赛项目;大学生创业项目;决赛阶段 责任编辑: 黄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