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食品安全常抓不懈 美丽城镇焕发生机
临安湍口镇: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08月27日 07:52:4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楼宇

  浙江在线8月27日讯 当前,全国各地疫情反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而各类聚餐以及食品流通等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近日,湍口镇综合信息指挥室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企业食堂民宿农家乐、各类餐饮经营单位等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检查人员从经营单位证照持有、食材采购、环境卫生、餐具消毒、公筷公勺使用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和规范,对于检查中存在的分类杂乱、卫生状况欠佳、健康证即将过期等问题一一进行指出,并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后期将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闭环处置。

  同时,湍口镇结合广泛的宣传进一步巩固成效,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和重视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8月以来,湍口镇前后多次遭遇强降雨袭击,面对险情全体镇村干部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人员安全。大雨过后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又迅速投入到大雨过后的环境整治中,清除积水淤泥、准确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防止病菌传播,有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湍口镇结合“美丽杭州”创建,紧紧围绕美丽城镇环境美的要求,广泛发动镇村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重点对杂物堆积、河道垃圾、路面脏乱、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问题开展全面集中清理。同时,对亭台廊桥、公共厕所、文化礼堂等公共场所进行防疫消杀。通过全面的整治和消杀,进一步改善了镇村人居环境。

  下一步,湍口镇将持续推动环境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增添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湍口镇;人居环境;食品安全;村干部;卫生死角;疫情防控;志愿者;...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湍口镇: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