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民呼必应”平台解民忧
2021年09月08日 07:48: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叶城钢 孙亚男

  浙江在线9月8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城钢 孙亚男)“水终于引到了田内,40余户农户终于可以把心放下了。”杭州市富阳区党代表申屠华明说。瓜桥埠位于场口镇王洲岛。今年7月,瓜江大口畈32亩农田因引水困难,瓜江自然村40余农户通过“民呼必应”应用场景表达诉求。为解决这些田地的灌溉问题,申屠华明拿着地形图,现场画出了灌溉渠、机耕路及设置泵站的建议方案。申屠华明积极与村委、镇区域发展与治理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对接,争取到高标准农田提升改造项目,用时一个多月,将瓜江的溪水引入到大口畈的32亩农田里,得到村民点赞。

  “搞得了调研,写得了提案,解决得了实际问题”成为富阳区党代表的日常工作要求。近年来,富阳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党代表队伍的力量,在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建设美丽富阳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越来越显著。

  特别是今年以来,富阳区委组织部利用党建统领、基层智治“民呼必应”应用场景,为区、镇两级党代表全部开通工作账号,群众遇到难事、烦心事,可以通过“民呼必应”小程序委托党代表办理,党代表们可通过“民呼必应”小程序了解事件的前因后果,方便“对症下药”。为督促党代表们履职到位,区委组织部同步配套限时办结制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让党代表的履职形成了“双线联动”的局面。

标签: 党代表;民呼必应;组织部;履职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富阳“民呼必应”平台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