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边不能入户充电,那边斗富三桥充电桩门可罗雀
便民工程为啥“被闲置”
2021年10月15日 07:30:3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通过这四级台阶才能到达充电桩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 前天,杭州五柳巷斗富三桥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里有一处电动车充电点,设立好几年了,我每次经过看到,利用率一直很低,大家都不怎么在那里充电,不知道为什么?真的怪浪费的。

  现场:电动车推上推下很费劲

  斗富三桥一带很幽静,桥边有一处电动车充电点。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这处充电点查看实际情况。

  桥边宽阔的平台上依次矗立着四个电动车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六个充电插口,微信扫描设备二维码,就可以充电,系统会自动计费。充电桩旁边还放了三个小绿人充电柜,可供电瓶充电之用。

  在旁边修鞋的老师傅说,“前几年来充电的人还挺多的,现在么还是有人来充电的,只不过人数下降了很多,下雨天人就更少了。”

  “充电先要把电动车推下坡,那个坡有点陡的,不好控制车速,有可能会直接冲到河里去的。”附近一家面店的老板摆摆手说,其他的充电点都在路边,充电蛮方便的,但到这个地方去充电,还要担心电动车和自己的安全,“费劲哟。”

  一家药房门口停着两辆电动车,它们正在充电。店主是一位柔弱的女生,“从来没去那个充电点充过电,有台阶呀,上下不方便。哦,还没有雨棚,下雨了也充不了。”

  五柳巷的不少居民听到这个充电点甚至都有点陌生。“真没用过,一是我们年纪大了,电动车推下台阶,力气小的推不上来。二是扫码才能用,我们老年人用不来扫码的东西,还是在自己家这边充充算了。”

  社区:即将重新整修,更加宽阔平坦

  记者观察,台阶位于桥下平台和路面之间,一共四级,中间一道斜坡,刚好能容纳一个车胎通行。就这样,4个充电桩24个充电插口,常常“被闲置”。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这一处充电点所在的梅花碑社区。社区杨书记说,已经和街道商量,打算把台阶修得更加宽阔和平坦一点,方便居民推车上下。另外考虑到五柳巷属于历史街区,石料的选用上,也会更加贴近此地生态,“修整之后,颜色尽量融入环境,同时,也能更加平坦,方便电动车上下。”

  至于居民提到的能否安装雨棚,社区也做出了回应。

  “我们安装的品牌充电桩是支持雨天充电的,安全性可以放心。扫码也是受到充电桩特性所限制,没有办法支持投币,可能无法满足一部分老人的需求。这一点也请大家理解。”

标签: 充电;电动车;充电插口;社区;居民;下雨;车胎;历史街区;扫描设...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便民工程为啥“被闲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