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下沙奶油草莓“抢鲜”供不应求 大量上市还得春节前后
2021年12月09日 08:10:51 来源: 杭州日报 钱塘微融圈 徐红燕 谢丽江 记者 吕烨珏

  初冬暖阳,天气极好。往年这个时候,沈德林已经在为草莓采摘和销售而忙碌了,可今年最忙碌的工作却变成了每天接电话登记草莓预约单。“每天最多只能摘出来十几斤,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再耐心等等。”这句话,沈德林每天要回复很多遍。

  沈德林是杭州德利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在下沙乔司农场种了20多年的草莓了。这里是下沙奶油草莓的主要产地。下沙街道的五一路南面一带,一眼望去,几乎都是草莓种植大棚。由于是盐碱土壤,种植的奶油草莓又香又甜,成为下沙一大特色,每到草莓上市季节,很多老顾客会特意驱车前来“抢鲜”。

  “以前这个时候每天可以上市几百斤,今年所有大棚加起来一天也就十几斤。”沈德林管理的30多个草莓大棚中,很大部分还处于开花阶段,而整个种植区种植户的情况也都差不多。“与往年相比,今年下沙奶油草莓的上市时间推迟了不少,主要还是今年天气影响。我们从9月1日开始种植,但是在9月底到10月中旬期间天气太热了,移栽到大棚里的草莓秧苗发育比较慢,影响了分秧分花的时期,所以成熟期要推迟一些。”沈德林说。

  这几天,新上市的草莓已经供不应求,市场上卖到100元左右一公斤,但依旧不影响顾客的“抢鲜”热情,很多老顾客给沈德林打电话,即便每天摘不出来这么多,也要提前定好。沈德林估计,草莓大量上市大概还得等到春节前后,价格也会因为量产而降低下来,预计会在60元每公斤。“今年虽然上市时间推迟了,但是对总体产量不会产生影响。”

标签: 草莓;天气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2/W020211209294488076061.jpg

下沙奶油草莓“抢鲜”供不应求 大量上市还得春节前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