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钱塘江上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天目新闻带你探访“踏浪”而来的新彭埠大桥
2022年04月21日 08:18:2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阮西内 徐雪纯

  奔腾不息的钱塘江上,新彭埠大桥如同一条“巨龙”横跨江面,远远望去只见桥塔耸立,气势如虹。

  天目新闻记者了解到,作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新彭埠大桥目前已顺利完成轨道层移交地铁施工,主线高架桥已移交路面施工,正在施工慢行系统和桥头堡,计划6月底完成,亚运前通车。

  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副主任、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项目副指挥长柳崇敏介绍,大桥分上下两层,上层为8车道城市高架,下层为双线快轨,杭州地铁将在此首次实现江上“踏浪飞渡”,乘客在地铁车厢里就有机会看见钱江新城灯光秀。轨道两侧则设有过江慢行通道,市民未来可以走上大桥,眺望滚滚东去的钱塘江和两岸的都市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大桥在建设过程中,实现了在大体量钢桁梁顶推施工中“步履机+滑块”技术的国内首次成功应用。大桥钢结构总重达6.2万吨,大桥顶推总重最大达4.3万吨,分8轮次拼装顶推。

  “全线通车后,这也将成为杭州东部进出城市最快捷的道路。”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副主任、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项目副指挥长柳崇敏表示,大桥将临平新城、钱江新城、钱江世纪城(亚运村)、萧山机场等多个地区串珠成链,为杭州亚运会提供了一条重要过江通道,也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有效增强杭州都市区纽带联系和区域经济辐射带动作用,支撑杭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

标签: 大桥;交通运输;钱塘江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江上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天目新闻带你探访“踏浪”而来的新彭埠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