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近送快递为什么慢? 有的站点全员感染

字体:
—2022—
12/23
10:59:32
2022-12-23 10:59:32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章然

8ad4b31c8701a18bc6a150fa759776032938fe05.jpeg@f_auto.jpeg

  快递站点一位负责人正在打电话跟客户解释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  这几天,不少人发现快递变慢了,甚至没人送货,有些心急的小区业主已经盘算要去快递点自提。最近为什么送货慢,快递派送点情况咋样?记者走访了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几个快递派送点。

  北干街道菜鸟快递站点,一共有20多个工作人员,一部分负责揽件,一部分负责派送。记者采访时,站点负责人许先生正在打电话和客户一一解释:“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快递员阳了,最近几天可能都派送不了。”

  “着急的话,我给您发下我们的地址,可以自取。”这一个电话刚挂掉,又一个催件电话来了。

  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出现大规模快递延误,一是年底快递量增多,最近每天大约到来1300个快件,其中500-600个是药品,所以一些客户很着急,二是快递员阳性增多,人手实在不够。“派送人员全都发烧,全都倒下了,已经通知其他站点派人员来支援。”虽然第一批“阳”的4个人已经转阴返岗了,但人手仍然紧张。

  这波感染,主要集中在上周,12月15日左右,陆续有几个人感染了,12月18日至20日这几天特别集中,6名员工被感染。“基本上,他们需要三至五天的时间休息,等到五天后单管核酸检测为阴,才可以返回岗位。”

  预计到12月25日可以恢复正常派送,直到春节应该都能够保持足够的运力。

  记者随后又来到北干街道顺丰站点。这里的情形稍好一点,站点负责人表示,约有一半人员已经感染,“揽收人员和派送人员都有中招。”

  顺丰各个站点之间员工也在相互支持,这里人手少了,就从其他站点调派人手。“我们想呼吁市民能多理解,多给我们几日的派送时间。”他说。

  北干街道区域的中通快递件,几乎都显示“物流异常”。站点里只有分拣员还在,其他人都已经请假了。“ 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等,等第一批阳过的人恢复了回来上班。”工作人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但他也不建议大家自己上门去找快件,“一是没有工作人员帮忙,二是快件太多容易发生危险……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再等等吧。”

  北干街道某小区圆通韵达、极兔承包人吴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一个小区两个人承包,负责送所有的韵达、极兔、圆通快递,现在一个已经阳了,只留下一个人送,的确是来不及。“最近真的已经是拼命在送了,基本上一天一个人只能送500-600个件,快要扛不住了。”吴先生大声说,“不过我们没有摆烂,请大家再等等,这两天会把积压的件全部送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快递;延迟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几天,不少人发现快递变慢了,甚至没人送货,有些心急的小区业主已经盘算要去快递点自提。最近为什么送货慢,快递派送点情况咋样?记者走访了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几个快递派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