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阔别34年老戏班重阳节再登台
2016年10月10日 05:10:37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通讯员 许乾虎 记者 杨晨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许乾虎 记者 杨晨)“真没想到过去这么久,还能再听到他们唱戏”、“你看那个老陈,还是印象中的样子”……  10月8日晚,浦江县檀溪镇寺前村文化礼堂内,千余名观众从远近村庄赶来,一睹村里老戏班的风采。

  演出负责人、当年的寺前越剧团副团长陈根才介绍,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戏班在许多村子兴起,1977年,他受村里所托组建戏班,召集6位村民,又向寺前村小学招生,前后招了50名。还专门从外地请来三位师傅,花了一年训练。

  陈根才说,每年剧团至少要到各地演200场戏,杭州、桐庐、富阳甚至外省等地都曾留下他们的足迹。

  时光在热闹声中过得很快,1981年开始,这支农村越剧团陆续有人离开转行。1982年,随着最后一名成员的离开,寺前越剧团宣告解散。

  去年开始,常年在外的陈根才重返家乡,勾起了许多村民的回忆。

  “剧团成立那会儿我才三十出头,现在都69岁了,没想到还有很多人记得我,想再听一次我们的戏,就让我萌生了老戏班重阳再相聚的想法。”陈根才说。

  令陈根才没想到的是,今年6月他想方设法联系上当时的成员,表达自己的想法后,几乎获得了所有人的响应,哪怕没报酬,也愿意参演。

  村民陈根升回忆,尽管成员们大多“久疏战阵”,基本功不再像当初那般娴熟,但前天晚上的演出,还是打动了现场所有人,很多人都落泪了,掌声呐喊声从头到尾从未中断。

标签: 重阳;老戏骨;舞台 责任编辑: 金许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102834802510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