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古村老人逛省城 金钱寺社区城中村丰富老人生活
2016年10月14日 10:39:24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吴彰义 通讯员 郑建良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 10月11日,在金华开发区江南街道金钱寺社区城中村村干部的带领下,全村40位身体尚可的老人们又走出家门,到G20峰会举办地———杭州,放飞心愿,感受外面的精彩世界。“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天我们所做的一切,是要在年轻人中营造出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长辈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金钱寺村负责人徐旭明说。

  当天一大早,老人们早早地来到了集合地,登上旅游大巴,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不知不觉中已到杭州。首先来到世界博览中心,天圆地方、四梁八柱和大量花窗、木雕的G20峰会主会场气势宏伟,感染了参观的老人们。下午,参观了刀剪剑、伞、丝绸等博物馆,领略这些传统工艺的历史变迁。然后乘游轮体验与长城、坎儿井并称为中国古代的三项伟大工程的京杭大运河。晚上到杭州大剧院、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参观,灯光秀和音乐喷泉引得老人们流连忘返。

  此次游玩散心,老人们在玩乐中重拾童年时温馨的记忆,在欢笑中使他们远离孤单和遗忘。

  据了解,金钱寺村历史悠久,自古有“先有金钱寺,后有金华府”之说,至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世代丰衣足食,安居乐业。如今,得益于党的富民政策,村民生活水平更上一层楼,人均寿命不断延长,到现在已有60岁以上老人65人。为丰富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金钱寺村新班子上任以来,不遗余力的关心、发展老年事业。去年,对位于国家级历史保护文物———唐法隆寺经幢东南侧一座200多年的破旧老宅修缮后作为老年活动室供老人们休闲娱乐;今年9月14日举行“说村里的变化 分享孝老故事”中秋座谈会;10月9日开展“浓情九九 感恩孝老”主题活动,全村65位老人齐聚一堂,叙友情、话发展、看演出。


标签: 生活;金华;古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