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部分公交延长营运时间
2021年06月10日 09:57:2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记者从金华市交投公交集团获悉,自6月11日起,9路、24路、28路、36路、330路等5条主干线夜间末班车时间推迟15~60分钟。

  此举旨在方便夜间晚归的市民,并以此为试点,逐步扩大夜间公交线的覆盖范围,推迟夜间公交线的末班时间,培育夜间客流群体,为今年底轨道交通金义线投入运营做好公交无缝接驳准备。

  此次公交末班车调整方案显示,9路商业银行末班从20:30延至21:00,秋高新村末班21:20不变;24路末班(双向)从20:30延至21:00;28路公交东站末班从20:00延至20:15,金华一中末班从19:30延至20:15;36路公交东站末班从20:00延至21:00,人民医院末班从20:40延至21:00;330路末班(双向)从20:00延至20:30。

  今年12月底轨道交通金义线将开通运营,末班车预计在晚22时至23时之间。为方便市民出行,沿线各轨道交通站都要求配套公交班线无缝换乘,打通轨道交通乘客集散“最后一公里”。

  目前金华市区除BRT1号线末班21:30外,其他常规夜班公交线末班时间大多集中在19:30至21:00。这意味着所有参与轨道交通接驳的公交线,届时都将大幅延长夜班营运时间。

  “公交末班车大多客流稀少,如果到年底再来延长末班时间,必然会出现客流空档期,造成运能浪费。”金华公交方面表示,首批延迟末班时间的5条线路均为客流量密集的主干线,沿线经过轨道交通城区段主要站点,且运距长、覆盖面广,受益群众多,可以起到夜间客流市场培育的示范效应,推动市民形成夜间出行乘公交的习惯。

标签: 金华;公交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部分公交延长营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