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天桥电梯二维码首次上线
2021年06月10日 09:58: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孙丹玲

  6月7日,义乌市城投集团养护公司工作人员对望道路人行天桥4台电梯进行二维码粘贴以及扫码上传病害测试,电梯“电子身份证”正式上线应用。义乌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知晓电梯的构件信息、安全使用状态、保养维修记录、管养单位电话等重要信息。

  人行天桥的自动扶梯承载着重要的运载功能。如若电梯出现故障,除了上下楼梯不便,更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养护公司聚焦群众关注的户外电梯安全、道路破损快速处置等问题,探索构建数字管养平台,以精准化精细化养护服务,做深做实“三服务”2.0。

  为让电梯更有安全保障,该公司运用市政医生系统,将所养护区域内的天桥、地道的电扶梯构件导入系统,并利用系统生成构件二维码。

  有了二维码之后,现场管理人员、电梯维保单位在巡查、维保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可以通过扫描构件二维码上传病害,实现巡查、派单、维修、复核的工作闭环。

  此外,通过系统还能直接统计任何一部电梯的病害次数及病害原因,为提前预防常见故障、做好日常养护状况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以往电梯故障停运,市民要通过现场管理人员或者拨打96150等第三方途径联系,现在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直接上报设施病害,还能看到天桥日常的巡查记录和维修记录,大大提升了电梯故障维修质效。”管理员周宏标介绍。

  城市管理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义乌市城投集团养护公司率先在天桥电梯试点“数字管养+二维码”技术,对电梯的日常维保、故障排查、日常监管、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等统筹管理,目前管养的49部电梯已全部粘贴二维码,584.5万平方米道路设施纳入数字化监管。

标签: 义乌;电梯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天桥电梯二维码首次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