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古法酱油,天然晒制
2021年09月03日 08:24:3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浙报共享联盟婺城站 陈俊

DJI_0803-1.jpg

  9月2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公盛食品酿造公司生产车间里,趁着晴好天气,酿造师傅忙着晒制酱油。

DJI_0812-1.jpg

  据了解,公盛酱油始创于1876年,至今有140多年历史,酿造酱油传统技艺非遗传承人徐利民介绍说,酱油的古法酿造工艺繁琐,时间长,从人工精心筛选优质大豆淘洗后浸、蒸豆、拌曲、发酵、入缸到酱料充分发酵成汁,酿出成品酱油,前后要历经1年多时间。2008年公盛酱油品牌获评全省首批浙江省老字号。

IMG_9943-1.jpg

IMG_9968-1.jpg

IMG_0013-1.jpg

标签: 酱油;发酵;传统技艺;金华市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9/W020210903302687336266.png

金华:古法酱油,天然晒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