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不分昼夜的抗疫“摆渡人”
2022年01月12日 07:10: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朝晖

  1月10日晚8时许,一辆从永康战“疫”归来的大巴缓缓驶入公交金武首末站。9名金华市公交集团安达公司驾驶员结束在永康的应急转运任务,经核酸检测,车辆内外全面消杀后,顺利返金。

  从1月5日受命增援永康起,公交驾驶员们就开始了不分白天黑夜的摆渡任务。凌晨1时、凌晨3时、清晨6时、中午12时、夜晚11时......一声令下,随时出车。

  在永康的日子里,驾驶员们始终同医护人员坚守在战“疫”一线,日夜往返奔波,没有一声怨言。目前,一同出征的13名驾驶员中,仍有4名留守永康,继续为医护人员当好“摆渡人”。

  1月5日,临时接到任务后,这13名驾驶员简单收拾行李,匆匆踏上护送医务人员的逆行之路。在永康,为了能第一时间接送医护人员,他们连续几天在现场待命,厚重的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即便一个人在车内等候,防护服也不能脱下。

  “刚开始真的很累,不适应,吃饭就泡面应付一下。”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驾驶员周国成说,每每看到医护人员无怨无悔奋战在一线,大家觉得也没那么辛苦了,一切付出都值得。

  除了增援永康,作为金华直属应急转运专班成员单位,市交投公交集团安达公司还承接隔离、核酸检测人员的接送任务。自1月5日以来,驾驶员已出车40趟次,接送医护人员600余人次,护送隔离人员340人。经常是前一个任务刚结束,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接到下一个接送任务。

  “大家都很辛苦,如果一个人空下来不出车,其他同事的压力会更大。”驾驶员章永进说,作为一名党员,他会坚守到最后一刻。

标签: 永康;驾驶员;医护人员;接送;公交集团;防护服;增援;核酸;出车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不分昼夜的抗疫“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