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已具备通车条件!金婺大桥重建工程进入通车倒计时

字体:
—2022—
07/29
06:52:24
2022-07-29 06:52:24 来源:金华开发区发布

  7月23日-25日,烈日炎炎,12辆三轴载重汽车反复驶过金婺大桥崭新的路面,这是金婺大桥重建工程完成竣工验收前的最后一道工序——成桥荷载试验。

  “这意味着新建的金婺大桥已初步具备通车条件。”据金开城投集团工程管理部毛健华介绍,该荷载实验分为静载和动载两个部分,每辆重达40吨的三轴载重汽车按多种最不利工况进行荷载试验。静载检验工程结构是否满足预计荷载要求,动载检验桥梁结构能否满足相关规范规定。此外通过现场加载试验,工程人员还对桥梁结构的受力状态进行综合分析,对桥梁作出总体评价,为该桥今后的运营养护及长期健康状况评估提供基本结构原始参数,为桥梁维修加固提供技术依据。

  “本月29日,我们还会就本次荷载实验中的一些情况进行微调。”毛健华说。目前,为确保金婺大桥顺利通车,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从景园街交叉口到燕尾州公园的桥面路灯送电调试工作,全长696米,共安装LED路灯37杆和中杆灯3杆,已于7月24日完成全部路灯电气安装和电缆敷设,并于7月25日晚完成全面调试。

  金婺大桥位于金华市核心区,西起景园街与宾虹路交叉口,东至燕尾洲公园联络道东侧,与现宾虹东路相接。新桥全长695.667米,主桥总长265米,桥宽40米,为双向六车道,是连接开发区和多湖中央商务区的重要交通枢纽,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宾虹路交通拥堵状况,为武义江两岸形成一个更加完整、更加快捷的交通路网铺就坦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桥;桥梁结构;试验;通车责任编辑:董沈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